上落樓梯膝頭哥痛?專家:牛油果可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

發佈: 2019.06.17
文: YY

牛油果深得一眾女士們喜愛,被形容為superfood的牛油果營養多多,除了護膚、助減肥外,之前亦有提及過牛油果可醫治肩頸膀痛,最近就有日本節目介紹,原來牛油果仲可以舒緩關節痛!

ViuTV早前播出日本節目《恐怖醫學》講關節痛,請來日本千葉大學東千葉醫療中心骨科副部長中嶋隆行醫生講解。外國有一款醫膝頭哥的藥,就是含有牛油果成分,原來有研究發現牛油果有助舒緩膝蓋痛的問題。

【牛油果的好處】上落樓梯膝頭哥痛?專家:牛油果可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

中嶋醫生指牛油果含20%脂質,油分於水果中算多,牛油果可幫助身體製造骨膠原,可以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保護膝蓋軟骨,避免產生能破壞軟骨的酵素,減輕痛楚,上落樓梯都能更輕鬆靈活!

【牛油果的好處】上落樓梯膝頭哥痛?專家:牛油果可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

雖然暫時就未有確實數據知道每日要食多少牛油果才可以醫治膝蓋痛,但節目組亦有訪問4位經常食牛油果的中年人士,其中2位每星期每人吃4.5粒牛油果,發現他們的關節年齡都比較年輕,大家都不妨多吃一點!

資料及圖片來源:ViuTV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