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生以36萬投得「增城掛綠」荔枝 現實中原來真有其事?

發佈: 2019.06.11
文: YY

昨日(10日)播出的愛回家提到一顆價值連城的荔枝「增城掛綠」,連大龍生同曹總都在拍賣會上競投,聽名字奇奇怪怪,以為編劇又亂作?原來呢粒荔枝確實存在,咁究竟其價錢又是否如劇中一樣值30多萬?

昨晚愛回家劇情提到熊樹根誤信陳師奶饞言,要求兩位未來女婿(潮偉及龔燁)買貴價水果孝敬他,以證明對熊尚善及熊若水的愛。即使他們買300元的士多啤梨或是台灣愛文芒果,都仍然未能滿足根叔。最後他們就到拍賣行,希望投得一顆乾隆時期留下來的荔枝樹種出來的荔枝「增城掛綠」,結果荔枝由大龍生以36萬高價投得。

增誠掛綠其實是廣州增城區的掛綠荔枝,於當地掛綠園保存的母樹產出來的才叫增城掛綠,外殼紅中帶綠,果實環繞一圈綠線,因而得名。增城掛綠古時連同「畢村糯米糍」、「羅崗桂味」號稱「荔枝三杰」,曾經被視為朝廷貢品。早年就有傳內地有人以55萬人民幣(約64萬港元)的高價投得一粒增城掛綠,其實普通的掛綠荔枝都唔平,去年台灣引入的雲南掛綠荔枝就要150元台幣(約40元港幣)一斤。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大龍生以36萬投得「增城掛綠」荔枝 現實中原來真有其事?

 

掛綠荔枝香港就不見有,不過最近小編就見有數間水果店引入了一款名為「楊貴妃」的荔枝。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大龍生以36萬投得「增城掛綠」荔枝 現實中原來真有其事?

原來楊貴妃荔枝(楊貴妃ライチ/新富ライチ)來自日本宮崎縣,每粒叫價可以到上千日元(約70港幣)。楊貴妃荔枝為當地農戶研究10年的成果,甜度15度以上,size比起正常荔枝大,每粒有成50克重,仲大粒過高爾夫球!

想食的朋友可以搵搵~

 

資料及圖片來源:TVB、新富ライチ有限会社森緑園Youtube@民視新聞網IG@cheungstanley中國新聞網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