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拆解3大減肥謬誤 減肥飲食注意事項/如何成功減肥

發佈: 2019.06.13
文: MS

減肥食咩好?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同,使用的減肥方法都不同,但很多時候會用錯減肥方法,使自己的健康變差。資深營養師伍雅芬Arlene今次一一拆解坊間常見的減肥謬誤和陷阱,不想體重反彈的人,要記住以下正確減肥飲食方法,祝大家成功瘦身!

減肥飲食謬誤

1. 植物奶比牛奶好?

除了煎炸食物,糖分高都會致肥。Arlene 表示很多植物奶的糖分偏高,過多糖分會在身體轉化為脂肪,使減肥容易失敗。因此在選購植物奶時,可以看看營養標籤,買一些無添加糖分(unsweetened)或低糖的產品,可以看看以下連結。當中有些植物奶的蛋白質含量也與牛奶相若,想補充蛋白質以增飽足感的人或素食者可以考慮一下。

另外Arlene 指出致肥元兇為高糖飲品,如珍珠奶茶,大部分人都知道這類台式飲品的糖分高、脂肪高,有些人會轉喝水果茶,但糖分始終偏高,不宜多喝。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哪類茶飲的糖分最高,避免過量飲用。

【減肥謬誤】營養師拆解3大減肥謬誤 減肥飲食注意事項/如何成功減肥

 

2. 不敢吃脂肪

脂肪是身體重要的營養素,可以幫助吸收脂溶性的維他命(A、D、E、K),也可以維持荷爾蒙平衡,不可以完全不攝取。相對上,好的脂肪有消脂的效果,如堅果類的食物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研究指出進食好的脂肪令控制體重的效果更好,可選純味的腰果,無鹽、無調味料、如杏仁,可以吃一隻手掌的份量。

【減肥謬誤】營養師拆解3大減肥謬誤 減肥飲食注意事項/如何成功減肥

 

3. 戒吃碳水化合物會變瘦

若戒吃碳水化合物,在短時間會變瘦,因為身體會流失水分,消耗體內的能量儲備。長遠來說,腦部需要能量來運作,碳水化合物是供應能量的主要來源,飯會分解為單糖,提供營養給腦部,因此不建議完全戒吃,就算要戒吃,都是一段短時間,不可長遠戒吃。

 

【減肥謬誤】營養師拆解3大減肥謬誤 減肥飲食注意事項/如何成功減肥

伍雅芬 Arlene

資深營養學家、食物安全碩士、自然療法及素食營養方面的專家。

資料來源:fb@nutritionist.arlene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