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小腹必看! 營養師推薦6大減肚腩秘技

發佈: 2019.10.18
文: 黃雪晴

夏天穿起薄衣發現張了個小肚腩?想減肚腩卻覺得無從入手?當然要聽一聽專業人士的建議啦!台灣的註冊營養師趙函穎就推薦了6大減肚腩的秘訣,跟著做就可以輕鬆減掉非常頑強的小腹。一齊看看有什麽神奇方法可以踢走肚腩啦~

1. 減少精製澱粉質

精製澱粉質含有大量非常容易消化的醣,給予的飽足感較少,又容易令血糖飆升。身體會將過多的澱粉質轉化成脂肪,容易積聚在小腹的位置。

營養師建議以蕃薯、糙米和蕎麥等全榖根莖類食物取代精緻的白飯和白麵包,並且將份量減半。

2. 減少食用炸物和甜食

煎炸類食物含有大量的油份,多吃會攝取過量的脂肪,造成脂肪積聚在身體。而且有機會令身體的壞膽固醇升高,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甜食亦與白飯和白麵包一樣,含有大量的精製糖,多吃會令糖分轉化為脂肪,造成小腹的問題。

營養師建議以新鮮的蔬果代替不健康的煎炸食物和甜食,除了有更多膳食纖維外,還有不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對身體更加有益。

【減肚腩】減小腹必看! 營養師推薦6大減肚腩秘技

3. 喝足夠的水

不論是要增肌或是要減肥,也要喝足夠的水。光考喝珍珠奶茶或是果汁也無法足夠補充水分,而且這些含糖飲品亦會增加致肥的機會,所以還是少喝為妙。

營養師建議一個人每一公斤的體重就需要喝40毫升的水份,有運動習慣的人則要喝更多水。多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人體因為缺水而產生的虛假飢餓感。

4. 黃豆取代部分肉類

肉類是蛋白質的優質來源,但同時卻可能含有大量脂肪和缺乏膳食纖維,導致肥胖和產生便秘的問題。而豆腐、豆乾和無糖豆漿這些以黃豆為原材料的食物則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及黃豆纖維,低脂之餘而且不含膽固醇。營養師建議可以以這些食物取代部分肉類,以減少脂肪的攝取量。

5. 彩虹蔬果飲食原則

營養師建議每天要吃7-9分蔬果,顏色越豐富越好。因為不同顏色的蔬果有著不同的營養素,亦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給予充足的飽足感。番茄、藻類、菇類、木耳、蘋果、番石榴等,都是減肚腩的恩物!

6. 養成運動習慣

帶氧運動和核心肌群的訓練可以慢慢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令身體在休息的時候也可以燃燒更多卡路里。營養師建議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以由每天走10分鐘樓梯或慢跑開始,慢慢增強運動的強度,從而訓練心肺功能,提升新陳代謝率。

【減肚腩】減小腹必看! 營養師推薦6大減肚腩秘技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減肚腩】減小腹必看! 營養師推薦6大減肚腩秘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