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nk成員鄭恩地自創一日一雞減肥法 不捱餓勁減15公斤

發佈: 2019.06.14
文: Cassie

常常聽到韓國的明星要無時無刻也保持苗條的身形,但要長期節食實在非常辛苦。組合Apink的成員鄭恩地日前就在電視節目《吃貨48小時》中表示自己天生是易胖的體質,自己有非常愛吃宵夜,所以曾經有一段日子體重高至62公斤。後來她為了控制體重,自創了一套「一日一雞減肥法」,成功從62公斤減至47公斤。

恩地笑言有這個方法的原因純粹因為自己非常喜歡吃雞肉,而且任何部位也喜歡吃,所以就忽發奇想自創了這套減肥方法。

這個一日一雞減肥法非常簡單,每天的餐單就只有一隻雞。除了美味外,其實吃雞肉還有很多減肥的好處。

【韓星減肥】Apink成員鄭恩地自創一日一雞減肥法 不捱餓勁減15公斤

蛋白質

雞肉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能夠幫助人體修復運動後所受損的肌肉組織。另外,蛋白質所提供的飽足感亦會比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高,非常適合正在減肥又不想有太大飢餓感的人。

【韓星減肥】Apink成員鄭恩地自創一日一雞減肥法 不捱餓勁減15公斤

鈣質

除了蛋白質外,雞肉還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質。2004年美國的研究指出,鈣質有助產熱過程(thermogenesis),可以增加新陳代謝而令身體燃燒脂肪。

減壓

2014年加州大學發表的研究顯示,即使兩組實驗對象攝取的卡路里一樣,壓力大的實驗對象無論體重、腰圍和血壓都比壓力小的實驗對象多,證明壓力大對於身體新陳代謝率亦有著重要的影響。

雞肉中含有大量色胺酸 (Tryptophan),有助身體製作控制情緒的血清素。根據2016年於《營養》發表的研究,缺乏身體中色胺酸的實驗對象會更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心情會比攝取得足夠色胺酸的實驗對象差。

【韓星減肥】Apink成員鄭恩地自創一日一雞減肥法 不捱餓勁減15公斤

但長期只吃一種食物,有機會令人體缺乏某種營養素。而這個減肥方法則令人體無法吸收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有機會令人的肌耐力降低和有便秘的問題。如果希望透過這個方法減肥,最好也是先咨詢註冊營養師或醫生的意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