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熱奇異果加水減肥法 選對時間喝可以極速瘦身!

發佈: 2019.06.19
文: Cassie

很多人希望健康減肥,但提到要減少進食的分量,通常也會令自己晚上餓著肚子睡,令減肥過程非常辛苦。日本早前有瘦身專家和田清香提出了一個睡前小方法,可以減低壓力、促進腸道蠕動和促進新陳代謝,讓減肥人士不用再在晚上餓肚子。

這個瘦身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在晚餐後和睡前一小時之間,吃一個奇異果,喝一杯水,就可以輕鬆瘦身。

【健康減肥】日本大熱奇異果加水減肥法 選對時間喝可以極速瘦身!

奇異果本來的卡路里就很低,每100克奇異果就只有61卡路里,卻擁有豐富的維他命、葉酸、膳食纖維和其他礦物質。

【健康減肥】日本大熱奇異果加水減肥法 選對時間喝可以極速瘦身!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有水溶性和非水溶性兩種類。而奇異果中的非溶性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比例為3:1。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保護腸道的黏膜,調整腸道內的益菌平衡。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則會吸收水分,增加糞便的分量,促進腸道蠕動,減少有宿便的機會。

維他命C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光是100克的奇異果,就已經超過人體每天需要攝取的分量。維他命C除了有抗氧化的功效外,還可以幫助身體製造骨膠原和肉鹼 (Carnitine)。骨膠原可以保持皮膚的彈性,對護膚有很大幫助。而肉鹼則會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令減肥效果更顯著。

【健康減肥】日本大熱奇異果加水減肥法 選對時間喝可以極速瘦身!

黃金時間

睡前一小時左右吃奇異果,就可以在睡覺前增加飽足感,減低睡覺時候餓著肚子的機會。而與奇異果一同飲用的水,亦可以進一步增加飽足感,和在睡前為人體補充水分,減低人體因為缺水而發出的飢餓信息。同時一般都市人喝水量也不夠,所以喝水可以有潤滑腸道的作用,促進腸道蠕動。

【健康減肥】日本大熱奇異果加水減肥法 選對時間喝可以極速瘦身!

注意事項

但由於臨睡前喝水有機會導致晚上要上廁所,影響睡眠的質素,所以專家建議最少睡前一小時吃奇異果和喝水。腸胃較虛弱或有消化不良問題的人士亦應避免使用這個方法減肥,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