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可以食幾多隻雞蛋?護士長推介健康中西早餐食法

發佈: 2019.06.21
文: MS

早餐食咩好?現代都市人生活節奏快,早上按停已關了多次的鬧鐘,醒來後立刻梳洗,匆匆忙忙之際咬下一片麵包,然後出門。有些人更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下午才吃一個brunch。其實吃早餐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再忙也好,為了胃部着想,也要吃早餐!今次請來護士長鄭小慧女士為我們從醫學角度講解早餐的健康食法!

 

早餐的重要性

以醫療角度來說,早餐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晚上時間長,已經把昨天吃了的食物消化掉,所以我們都鼓勵任何人進食早餐。

 

不吃早餐會有什麼疾病?

不吃早餐可能會令胃部不適,空腹時胃酸仍會分泌,可能令到胃酸分泌過多,或者會引致胃部發炎,嚴重時更會出現胃潰瘍。

【早餐食咩好】每日可以食幾多隻雞蛋?護士長推介健康中西早餐食法

第二是糖分不足,經過漫長的晚上後,早上醒來需要有糖分來進行日常活動,如工作、思考。如糖分過低,身體分泌所需要的糖分攝取量會過高。

胃痛時亦有可能會吃多了東西,因為整個早上沒有吃早餐,在午餐時便有機會吃得過量,令血糖突然增加,或會影響身體中糖分和胰島素的正常分泌,或會引起糖尿病。

 

健康早餐吃法

健康早餐的營養素包括纖維、蛋白質,也可以是澱粉質。如吃一隻雞蛋,加一杯豆漿,這也是一個簡便、有營養的早餐。

對於中式早餐,可以吃瘦肉加菜煮成的粥,配牛肉腸粉。

【早餐食咩好】每日可以食幾多隻雞蛋?護士長推介健康中西早餐食法

至於西式早餐,可以吃麵包、麥皮、雞蛋,如炒雞蛋,但不鼓勵煎蛋。

在飲品上,可以喝奶、豆漿,如有需要也可以喝咖啡和奶茶。

【早餐食咩好】每日可以食幾多隻雞蛋?護士長推介健康中西早餐食法

可以每日吃一隻蛋嗎?

現在不限每日吃多少雞蛋,每天吃1-2隻其實沒有問題。以前的理論說蛋的膽固醇高,但很多研究顯示身體中的膽固醇不是從攝食所得,而是經身體製造出來

【早餐食咩好】每日可以食幾多隻雞蛋?護士長推介健康中西早餐食法

雞蛋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卵磷脂,對維持腦部健康有幫助,所以現在不限吃蛋量。

 

鳴謝:護士長鄭小慧女士、賽馬會流金匯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