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食法懶人包+10分鐘整墨西哥牛油果醬

發佈: 2019.06.21
文: MS

牛油果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70%以上都是健康的脂肪,可以減少壞膽固醇,預防癌症,更可抗衰老,也有多種營養,如維他命B和E,被營養師視為超級食物,但最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研究發現牛油果果皮上有可以引致食物中毒的細菌-李斯特菌,一齊看看在食用時要注意的事項。

 

1. 如何選擇

點樣揀牛油果?可以按個人需要選擇不同成熟度的牛油。未成熟的牛油果呈綠色,較堅硬,要待5天或以上才熟透。如表皮已變黑,代表已完全熟透,要立即食用。

 

2. 保鮮方式

温度高於27度可能會加速腐壞,成熟的牛油果可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冷藏,在1-2天內食用為佳。

【牛油果食法】牛油果食法懶人包+10分鐘整墨西哥牛油果醬

3. 催熟方法

  • 放入紙袋中密封
  • 放在蘋果和香蕉旁
  • 切開後發現未熟時,可以灑上檸檬汁,一邊催熟,又不易令它變壞

 

 

4. 如何清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研究發現牛油果果皮上有可以引致食物中毒的細菌-李斯特菌 (Listeria)。建議牛油果去皮或切開之前必需先用水徹底清洗,及用軟毛刷擦洗果皮,以免污染果肉和刀具。

 

5. 如何切開

  • 用刀沿着果核垂直切開
  • 用刀切入果核,以移除果核
  • 用匙直接食用,或用刀割成格仔,成很多正方粒,再取出

【牛油果食法】牛油果食法懶人包+10分鐘整墨西哥牛油果醬

 

6. 如何食用

營養師Arlene指出牛油果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他命E, 可與具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一起食用,增強抗氧化功效,預防皮膚老化。

可以在牛油果上淋上大量的檸檬汁,加上橄欖油油漬的小蝦米或三文魚做成調酒。完成後,撒上香芹,可以增加食慾,也可以促進β-胡蘿蔔素的吸收。

可以與西蘭花、番茄拌在一起做沙律,增強抗氧化功效。

【牛油果食法】牛油果食法懶人包+10分鐘整墨西哥牛油果醬

 

墨西哥牛油果醬 Guacamole

功效:牛油果有豐富的維他命E, 而蕃茄有維他命C,兩種抗氧化維他命可以便皮膚更健康,美白去細紋。

材料(2人份量):

牛油果小型3個

檸檬半個

蕃茄2個

做法:

1. 把檸檬擠汁到牛油果中,防止變黑。

2. 用匙或叉壓碎牛油果。

3. 蕃茄切粒,加入蕃茄粒。或根據個人喜好加入芫茜和洋蔥,拌勻即成。可以沾上脆片或麵包食用。

營養師Arlene 指雖然牛油果有健康的脂肪,但熱量偏高,每日最多吃半個牛油果。

資料來源:simplyrecipesfb@nutritionist.arlene

【牛油果食法】牛油果食法懶人包+10分鐘整墨西哥牛油果醬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