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咖啡0卡路里/加速燃脂 營養師推介懶人減肥飲品+7大好處

發佈: 2019.06.27
文: MS

減肥飲咩好?美國註冊營養師周靖雯推介黑咖啡作為減肥飲料,它的脂肪、卡路里低,是減肥恩物!黑咖啡即是齋啡,不加入奶精、牛奶、糖分,是咖啡原始的味道,一起看看黑咖啡的好處和減肥功效!

為何黑咖啡有助減肥?

1. 0卡路里、低脂

營養師周靖雯指出黑咖啡本身熱量十分低,接近0卡路里,脂肪含量也很低,是減肥時良好的飲品選擇。對於減肥的朋友,不要因咖啡味道苦澀而添加額外的奶、糖和忌廉,這會增加熱量的攝取,大大減低減肥效果。

【減肥恩物】黑咖啡0卡路里/加速燃脂 營養師推介懶人減肥飲品+7大好處

2. 加快消耗能量

人體有兩類脂肪,棕色脂肪和白色脂肪,白色脂肪會儲存能量,令人肥胖,但棕色脂肪會幫助消耗能量,有利減重。最近有英國研究指出喝1杯咖啡會直接刺激棕色脂肪的活動,改善血糖和血脂水平,消耗更多卡路里,達到減重的效果。建議在帶氧運動前喝黑咖啡,促進新陳代謝,更輕鬆減磅。

【減肥恩物】黑咖啡0卡路里/加速燃脂 營養師推介懶人減肥飲品+7大好處

3. 減慢吸收糖分

進食後,咖啡中的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會減慢生成葡萄糖,減慢吸收糖分,有利減少脂肪積聚。

 

4. 抑制飢餓

研究發現早餐喝一杯咖啡可以減少飢餓感,使午餐的熱量攝取減少。

 

喝黑咖啡的其他好處

黑咖啡除了可以有助減肥外,也有各種好處。

1. 精神更好

黑咖啡中的咖啡因是興奮劑,可以增加血液中腎上腺素分泌,令人提神。

2. 增強腦力

黑咖啡可以增強記憶力,研究指出早上喝咖啡的人在短期憶測試中比不喝咖啡的人好。另外,東芬蘭大學醫學院研究指出每天喝3-5杯咖啡的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機會會減少65%。但營養師指出每天最多喝2杯咖啡,以免影響鐵質的吸收,造成貧血。

3. 抗抑鬱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指出每天喝咖啡可以減少患上抑鬱症的機會,令人更開心。

 

喝黑咖啡注意事項

1. 咖啡會妨礙鐵質吸收,飲用過量會容易貧血,因此飲用黑咖啡要適可而止,每天最多喝2杯,每日咖啡因攝取量不要超過300毫克。

【減肥恩物】黑咖啡0卡路里/加速燃脂 營養師推介懶人減肥飲品+7大好處

2. 咖啡也會妨礙鈣質的吸收,因此別喝過量,以免引致骨質密度低,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

3. 消化系統較弱的人避免空腹喝咖啡,以免胃痛。

4. 孕婦不宜喝有咖啡因的飲品,以免影響胎兒發育。

 

【減肥恩物】黑咖啡0卡路里/加速燃脂 營養師推介懶人減肥飲品+7大好處

周靖雯Macy Chow

美國註冊營養師
 

資料來源:美國註冊營養師周靖雯Macy Chow、tipsandsharecn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