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美食沙漠」稱號不保?網民盤點香港18區美食沙漠排行榜

發佈: 2019.07.04
文: JAN

早幾年前,不少人都認為馬鞍山有「美食沙漠」的稱號,即是指當區並無美食餐廳進駐,不少居民都叫苦連天,指最近都要到沙田或大圍一帶才好「好野食」,吉野家和爭鮮等成功在馬鞍山開分店,已成為區內一大盛事。不過最近再有網民列出2019全港「美食沙漠」排名,而馬鞍山不再位列首位,而被另一個區分取代,馬上看看2019年最新「美食沙漠」排行榜啦!

第八位:杏花村

每逢打風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會想起杏花村,但提到美食應該都都不會想到杏花村。杏花村大部分的娛樂及餐廳集中在杏花新城,其他地方只為屋苑居多,因此有網民稱該唯一的商場為「劣食新城」。

【美食沙漠】馬鞍山「美食沙漠」稱號不保?網民盤點香港18區美食沙漠排行榜

第七位:小西灣

位於港島最東面,就連港鐵站都沒有的地方,當區居民指出小西灣最好食的已是麥當勞和譚仔,有居住多年的居民表示寧願專登搭車出去柴灣,甚至筲箕灣或太古食。

第六位:馬鞍山

雖然馬鞍山早年被不少人稱為是「美食沙漠」的冠軍,雖然小店仍然不多,但近年已有不少連鎖餐廳進駐,如養心殿、薩利亞、吉野家等,可見情況已有改善。

第五位:日出康城

位於將軍澳堆填區旁的日出康城,興建多年餐廳種類仍然相當少,有網民指這麼多年,都只有一間快餐店,不過由於鄰近將軍澳和坑口站,所以相比之下「荒漠化」不算太嚴重。

【美食沙漠】馬鞍山「美食沙漠」稱號不保?網民盤點香港18區美食沙漠排行榜

【美食沙漠】馬鞍山「美食沙漠」稱號不保?網民盤點香港18區美食沙漠排行榜

第四位:青衣

青衣可說是一個「孤島」,除了有最大的商場青衣城之外,其餘地方真的猶如荒漠一樣,餐廳的選擇仍然不多,大部分只有一般的連鎖食店。

第三位:深井

相信聽到深井大家都有點詫異,因為明明一說起深井,就會想到美味的深井燒鵝。但住在當區的網民表示,見到深井的連鎖快餐店晚晚都會排長龍,就知道深井的美食餐廳選擇有多貧乏,而且最悲慘的是,連用App叫外賣都不會送深井。

第二位:東涌

有網民指出,東涌之所以叫「美食沙漠」,全因要食平民美食如茶餐廳,都要轉車才能食到,如果想去吉野家打邊爐,都要特地遠征才有。而且又指現在就連Food Court都沒有,因此不少居民都認為東涌除了風和樹葉,甚麼都沒有了。不過,隨著港珠澳大橋落成,相信這個情況慢慢會有改善。

第一位:荔景

位於港鐵荃灣線沿線的荔景,相信不少人到荔景都是為了轉線。有住在荔景多年的網民表示,「美食沙漠」一詞絕對適合來形容荔景,全因當區連麥當勞都沒有,只有一間快餐店、一間粉麵檔、一間茶記、一間7仔和一間酒樓,這5間食店「無限loop」到2046,一食就食了廿幾年,可見選擇真是不多呢!

有網民更指,荔景不單是「美食沙漠」,而是「沙漠」!

圖片來源:FB@Citygate Outlets、FB@MTR、FB@深井裕記燒鵝飯店、FB@Maritime Square 青衣城

【美食沙漠】馬鞍山「美食沙漠」稱號不保?網民盤點香港18區美食沙漠排行榜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