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食雪條後嘴邊嚴重紅腫灼傷生水疱 10款光敏性食物避免食後暴曬室外

發佈: 2021.05.20

英國《每日郵報》有報導指出,一名5歲男童進食了一枝天然成份的青檸雪條後,嘴旁出現了紅腫、灼傷、痕癢等皮膚發炎現象,期後醫生表示男童患上了「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phytophotodermatitis),而罪魁禍首竟是那條青檸雪條。以下就列上幾款光敏性食物,大家夏天就要避免接觸皮膚後去曬太陽啦!

一名5歲男童與家人到墨西哥期間,食了一枝天然成份的青檸雪條後進行日光浴,回到酒店後其家人發現,男童嘴旁出現了紅腫、灼傷、痕癢等皮膚發炎現象,過了幾日更變成水疱。

期後醫生表示男童患上了「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phytophotodermatitis),皮膚科醫生指出,由於在陽光下某些植物化學物質與皮膚接觸後會發生化學反應,令皮膚更容易吸收紫外線,因而導致皮膚灼傷的情況。

【光敏性食物】5歲男童食雪條後嘴邊嚴重紅腫灼傷生水疱  10款光敏性食物避免食後暴曬室外

醫生又指,一旦患上「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應該盡快尋求醫生幫助,紅疹或水疱一至兩週內會慢慢消退,最壞情況可能會出現細菌和真菌感染,需要入院處理。

不少水果都具光敏性,大家戶外活動前記得避免食用啦!(*按圖看詳情)

另外,有些蔬菜亦有光敏性,真的完全想不到呢。(*按圖看詳情)

除此了食物外,也要留意一些含有光敏性化學成分的物品,日常使用在身上可能沒事,但在太陽下則有機會加快曬傷。(*按圖看詳情)

【光敏性食物】5歲男童食雪條後嘴邊嚴重紅腫灼傷生水疱  10款光敏性食物避免食後暴曬室外

資料來源:Daily MailMedical News Today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