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葉德嫻保養得宜 影后公開4大養生之道

發佈: 2019.07.08
文: Cassie

影后葉德嫻 Deanie Ip 素來也非常敢言,繼早前在運輸署宣傳乘車禮儀人氣急升後,近日更積極參與遊行和集會。不少網民也大讚 Deanie 姐年屆71歲也身體力行表達訴求,有心之餘,更有氣有力上街。原來 Deanie 姐對於保養有自己一套,一齊看看她有什麽保養秘技啦~

1. 全食

Deanie 姐平日會選擇比較清淡的食物。她喜歡吃全食 (Whole Food) ,即不經精製的食物,亦會避免油炸或濃味的食物。根據2014年耶魯大學的研究,多吃全穀物、蔬菜、水果等少加工食物有助減低患上心臟病、癌症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吃油炸的食物亦可大幅減少攝取油份,防止攝取過多脂肪。

2. 拉筋

葉德嫻非常著重伸展運動,即使是在拍攝工作期間,休息的時候也會拉筋。伸展運動可以提升肌肉的柔軟度和力量,除了減低受傷的機會。而多伸展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水腫的機會,有塑身的效果。

3. 倒立

要數到 Deanie 姐最特別的養生方式,就一定要提到倒立。Deanie 姐一向有練習倒立的習慣,練習倒立可以訓練核心肌肉和改善平衡力,同時亦可以強化上半身的肌肉,對提升體能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倒立有加速血液循環的效果,加速新陳代謝,同時減少下肢水腫的問題。

【明星保養】71歲葉德嫻保養得宜 影后公開4大養生之道

倒立還可以降低人體的壓力荷爾蒙水平,對減壓非常有幫助。

【明星保養】71歲葉德嫻保養得宜 影后公開4大養生之道

4. 清晨行山

所謂一日至計在於晨,好好利用早上的時間對健康非常重要。而 Deanie 姐則深明這個道理,每天早上4時多就會起床行個早山,說吸收一下天地靈氣。不少研究也指出早上散步甚至行山有助維持心臟健康。有研究更指出每天早上以每小時4.8-6.5公里的速度慢行,可以減低40%患上心臟病的機會。

圖片來源:運輸署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