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黑商甲醛浸娃娃菜防腐 食安中心:食用前要徹底清洗乾淨

發佈: 2019.07.10
文: YY

平時自己買餸打邊爐,好多人都會選擇買娃娃菜,不過食菜除了要小心農藥外,仲要小心甲醛!近日內地傳媒揭發有黑商為延長保鮮期而用甲醛浸泡娃娃菜,呼籲市民食用前要徹底清洗乾淨。

江蘇衛視日前於新聞節目中揭發黑商用甲醛浸泡娃娃菜,節目組於內地超市購買娃娃菜,再將樣本送往揚州大學檢驗,發現4個樣本中有2款均有甲醛成分。揚州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副教授景崤壁就指除了娃娃菜外,其實有不少保鮮期短的蔬菜亦有同類情況,某部分不良商家為了令蔬菜保鮮期延長,會在蔬菜上噴上甲醛溶液。

雖然甲醛屬於正常新陳代謝過程中的產物,如鮮冬菇及九肚魚都是天然含有甲醛的食物。本港食安中心指吃下小量甲醛不會造成急性中毒,但吃下大量甲醛通常會引致嚴重腹痛、嘔吐、昏迷、腎臟受損或死亡。甲醛可溶於水中,所以只要徹底浸泡、清洗和煮熟就可以減低攝入風險。

【娃娃菜】內地黑商甲醛浸娃娃菜防腐 食安中心:食用前要徹底清洗乾淨

資料及圖片來源:江蘇網絡廣播電視台香港食物安全中心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