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 一嚐嶄新獲奬粵菜驚喜滋味

發佈: 2019.07.11
文: U Food

粵菜是香港人最愛的菜式之一,本地著名的「粵」中菜廳更將傳統中菜及廣東美點幻變成新派粵式美饌,除了多次獲得《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一星殊榮,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粵」更自2014年起便已入選《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美食推介餐廳;而曾於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之「美食之最大賞」榮獲至高榮譽金獎的「鴛鴦銀絲回味蟹」及「雪嶺紅梅映松露」更是必吃名菜。由此可見,「粵」的廚師團隊的確能將傳統粵菜滋味與創意完美發揮,令饕客們定期「朝聖」嚐新菜。

鴛鴦銀絲回味蟹(香港黃金海岸酒店)$488

選用約一斤重的肉蟹洗淨走油,然後加入以南乳和黑椒調味的日本葛粉絲、粉絲和韓國年糕,用高湯連同蟹肉一併烹煮,蟹的香氣和肉汁完全滲入三款煙韌度各有不同的粉絲和年糕,豐富整道菜式的口感。 

「粵」 一嚐嶄新獲奬粵菜驚喜滋味

珍珠腸粉(城市花園酒店) $88

以帶子、甜豆、櫻花蝦及黑松露入饌,捲入自家調製的腸粉漿之內,創製出這道清新中帶着鮮香的菜式。外層的米網威化紙帶來了香脆口感,面層放上一顆以分子料理技術製成的珍珠─原來是由新鮮豬肉、金華火腿等熬成濃湯,把兩種味道匯聚其中,創意十足。

「粵」 一嚐嶄新獲奬粵菜驚喜滋味

 

雪嶺紅梅映松露 (城市花園酒店)$ 148

以上湯、菠菜汁及甘筍汁與蛋白同蒸,味道清新富有層次,配上釀入蝦膠及花膠的東星斑球,綴以黑松露提鮮,心思可見一斑。

城市花園酒店及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粵」均裝潢明亮雅緻,窗外綠蔭景致倍感舒適。設有多用途宴會廳,無柱設計加強了間隔的靈活性;餐廳亦設有廂座,最適合家庭聚會或商務聚餐。

 

「粵」中菜廳

地址 : 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電話: 2806 4918

 

地址 : 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電話 : 2452 8668

 

Source : 粵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