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介減肥必喝低卡路里低脂飲品 黑咖啡/中國茶/無糖檸檬茶

發佈: 2019.07.12
文: MS

減肥飲咩好?平時減肥口痕,不想每次都喝水,但又不想喝高卡路里和高糖飲料,如芝士奶蓋、珍珠奶茶等,以免令瘦身計劃失敗。哪可以喝什麼?今次營養師周靖雯為我們介紹減肥必喝飲品,包括黑咖啡和茶,熱量接近0,大家一起看看!

減肥成功真實案例

有一位肥胖人士體重有200磅,很喜歡喝凍奶茶,每天早上到茶餐廳必喝凍奶茶,由於他已經喝上癮,無法戒掉這個壞習慣。但最後成功說服他戒掉,以其他飲品取締,凍奶茶轉了凍檸茶少甜。結果他在減肥第一個月成功減了7磅,加上做運動,減少外出用膳次數,總共減了30磅。

港式奶茶主要脂肪來源來自奶,它以淡奶來沖調,含有高飽和脂肪。

【黑咖啡】營養師推介減肥必喝低卡路里低脂飲品 黑咖啡/中國茶/無糖檸檬茶

每間茶餐廳的沖法不一樣,平時1杯凍奶茶有16安士,熱奶茶有8安士,份量已經多1倍,粗略估計奶茶有300-400卡路里相若1碗白飯,這與珍珠奶茶的分別不大。而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含有糖分,卡路里更高。這告訴我們即使作出了很小的改變,都有很大的變化。


健康的飲品選擇

有不同文獻顯示咖啡因可以幫助減肥,黑咖啡本身的脂肪十分低、卡路里也很低,接近0,適合減肥人士飲用。

【黑咖啡】營養師推介減肥必喝低卡路里低脂飲品 黑咖啡/中國茶/無糖檸檬茶

但留意咖啡會妨礙鐵質吸收,喝得多會容易貧血,建議最多1日喝2杯。避免加忌廉和奶,這會使脂肪含量增加。

減肥人士也可以喝茶,如中國茶,茶幾乎沒有卡路里,脂肪含量也低。

台式飲品卡路里高,特別是芝士奶蓋飲品,脂肪含量高,之前有測試結果顯示,發現1杯台式飲品可以高達有10粒方糖,1杯已經達世衞建議成人每日糖分攝取量。加上台式飲品沒有小杯(8安士)的選擇,最小已經是16安士1杯,即使選擇少糖、少甜、微甜,但1杯的份量大,糖分十分高。一般不建議喝有珍珠、芝士奶蓋的奶茶。

水果茶是相對健康的選擇,脂肪比奶茶或珍珠奶茶低,因為當中沒有奶精,但留意水果茶也含高糖,起碼有6粒方糖。

台式飲品中最健康的選擇是無糖烏龍茶、無糖檸檬茶

【黑咖啡】營養師推介減肥必喝低卡路里低脂飲品 黑咖啡/中國茶/無糖檸檬茶

周靖雯Macy Chow

美國註冊營養師

 

資料來源:美國註冊營養師周靖雯Macy Chow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