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礦力不是真名?寶礦力不可不知的13件事

發佈: 2019.07.12
文: MS

近日寶礦力在TVB抽起廣告,得到不少反對逃犯條例的人支持,更激起一股購買寶礦力熱潮。寶礦力水特是香港人所熟悉的品牌,原來早於1982年登陸香港,已經有37年歷史,由日本著名大塚製藥研發而成,它是一個國際醫藥生產商,一起看看關於寶礦力水特的故事吧!

1. 寶礦力源於員工食物中毒

當年大塚製藥的員工在海外工幹,但水土不服,還食物中毒,以致上吐下瀉、嚴重脫水。求醫時醫生說身體脫水,光喝水是不足夠的,還要補充電解質,使體液平衡,但無奈地他找不到合適的飲料,員工只好帶病離開。他在回國途中不斷思考,世上並沒有這類飲料,於時這想法造就日後研發寶礦力水特的契機。

【品牌故事】寶礦力不是真名?寶礦力不可不知的13件事

2. 寶礦力源於醫生做手術時瀕臨脫水

在醫學尚未昌明的年代,做手術往往非常耗時,日以繼夜的手術令醫生體力不勝負荷,嚴重虛脫,於是有一位瀕臨脫水的醫生靈機一觸,把一包點滴劑拆下來喝下,令身體回復平衡,體力慢慢恢復。於是點滴液生產商把握機會,研發出「能喝的點滴液」,這就是寶礦力水特,並於1982年正式登陸香港。

【品牌故事】寶礦力不是真名?寶礦力不可不知的13件事

3. POCARI 沒有特別的含意

據官網,POCARI 唸起來輕快響亮,但文字上沒有特別的含意。

4. 寶礦力代表豐富礦物質

本名POCARI沒有特別意思,但中文名稱寶礦力則有豐富礦物質之意。

 

5. 寶礦力成分接近汗水

寶礦力水特參照人體體液研製而成,成份和滲透壓與體液十分相似,即成分接近汗水,可以迅速被人體吸收,吸收率比清水快2.3倍,官網稱寶礦力水特與海洋一樣是生命之水。

 

6. 商標與海洋有關

藍色代表海洋,白色曲紋代表波浪,也突顯出飲用後被人體迅速吸收的情況。

 

7. SWEAT代表汗水

SWEAT是汗水的意思,因為寶礦力水特成份接近汗水,可以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和電解質,這也表明產品與流汗有關,提醒大家要多補充水分。

 

8. 水特代表特別的水

而中文譯名「水特」意思是別的,與以突顯與別不同的解渴性質。

【品牌故事】寶礦力不是真名?寶礦力不可不知的13件事

9. 寶礦力水特是POCARI SWEAT的諧音

寶礦力水特與POCARI SWEAT的讀音差不多。

 

10. 人們一直叫舊名稱

2003年,寶礦力的中文名字正式改為寶礦力水特,但隔了十多年,人們至今仍習慣稱呼舊名稱。

 

11. 寶礦力水特一直支持體育運動

從1994年開始,寶礦力水特成為不同體育盛事的贊助商,包括學界籃球馬拉松、亞運會、世界女排大奬賽、綠色力量環島行、香港單車隊等。

【品牌故事】寶礦力不是真名?寶礦力不可不知的13件事

12. 寶礦力水特曾推出海、陸、空模型

寶礦力水特在2005年設計了一個限量版香港巴士模型。

在30周年時,更推出了海、陸、空三「寶」,包裝可製作成飛機、天星小輪和電車。

【品牌故事】寶礦力不是真名?寶礦力不可不知的13件事

13. 寶礦力有8種包裝

包括罐裝(245、340毫升)、樽裝(350、500、900、1500毫升)和粉末沖劑(15、74克)。幼罐裝是最先推出,容量少,適合一次過飲用完畢。選用鋁罐是因為便於冷卻。900毫升的樽裝切合手型,不會太小或太大,適合劇烈運動半至一小時的人。官網建議粉末沖劑適合外遊人,可隨身攜帶於乾燥的機艙內沖調飲用,也適合於辦公室及乾燥室內環境的人士飲用。

【品牌故事】寶礦力不是真名?寶礦力不可不知的13件事

資料來源:pocarisweat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