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酒小吃原來是減肥恩物! 細數枝豆3大減肥益處/注意事項

發佈: 2019.07.15
文: Cassie

有到過日本的朋友都知道,不少當地人到居酒屋的時候也會邊吃著枝豆邊喝啤酒,但原來這種佐酒小吃是減肥恩物!枝豆(Edamame)又名為毛豆,是未成熟的大豆。註冊營養師 Arlene 伍雅芬和Macy 周靖雯也一致推薦減肥人士以枝豆作小吃。以下就有3個枝豆對於瘦身的益處,一齊看看小小的枝豆怎樣成爲減磅超級食物啦~

1. 高鉀質

枝豆含有非常豐富的鉀質,每100克就有436毫克的鉀質,是成年人每天需要的12%。鉀質有助增肌,從而增加基礎代謝率,增加休息時候燃燒的卡路里。

【減肥食材】佐酒小吃原來是減肥恩物! 細數枝豆3大減肥益處/注意事項

水腫一大成因是身體積聚過多的鈉,而多攝取鉀質就可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的鈉,有去水腫的功效。

2. 高纖維

除了鉀質外,枝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100克的枝豆就有人體每天需要膳食纖維的20%。2017年,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期刊發表了一個研究,指出腸道細菌可能會影響到減肥效果。而膳食纖維則有調整腸道的益生菌平衡狀態的功效,令減肥的效果更顯著

【減肥食材】佐酒小吃原來是減肥恩物! 細數枝豆3大減肥益處/注意事項

另外,非水溶性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減少宿便肚腩等的問題。另外,由於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吃下可以增加飽足感之餘又不會攝取到卡路里,對減肥非常有幫助。

3. 高蛋白質

枝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100克的枝豆就有11克蛋白質。蛋白質有助增加飽足感,令整體卡路里攝取量降低,從而達到減重的效果。另外,蛋白質對增肌非常重要,由於運動會導致肌肉組織受損,如果不及時補充蛋白質的話有機會導致肌肉流失,不能達到增肌的效果之餘還會令基礎代謝率下降,減低日常燃燒的卡路里。

此外,蛋白質還可以促進身體燃燒更多卡路里。根據2009年《營養學期刊》所發表的研究,發現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可以令身體燃燒更多的卡路里。所以多吃枝豆這類高蛋白質的食物對減肥有一定的幫助。

注意事項

很多人聽到減肥恩物四個字就會覺得可以盡情吃,但面對枝豆這個另類的減肥恩物,就要格外小心。因為枝豆的卡路里本來就不算低,每100克的枝豆就有122卡路里。所以過度進食亦會致肥。

【減肥食材】佐酒小吃原來是減肥恩物! 細數枝豆3大減肥益處/注意事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