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業研發四小時不軟化環保紙飲管 6間本地餐廳率先引入試用

發佈: 2019.07.16
文: Cassie

近年多了不少企業餐廳關注環保的議題,尤其是對塑膠飲管的關注。不少餐廳為了減少使用塑膠飲管,提倡以紙飲管代替,但奈何材質問題,很多時未喝完飲品,飲管已經軟化。有見及此,有香港團隊就用兩年時間研發了新一代紙飲管,希望可以解決舊有紙飲管有的缺點。

「Soilable」紙飲管2.0以全球首創技術,參考紙杯的製作方法,採用吸水力低的紙張,經過植物基防水塗層處理,加上裁切,最後以熱力讓紙飲管黏合成形。與傳統的高密度螺旋紋設計不同,每一支飲管所用的紙量較少,比起傳統紙飲管的用紙量少20-30%。而且新飲管使用的時候不會有大量吸起水分的問題,即使使用4小時也不會變軟。

【環保走塑】香港企業研發四小時不軟化環保紙飲管 6間本地餐廳率先引入試用

分解方面,製造商表示「Soilable」飲管會在一日內軟化,不會威脅海洋生物,及後可以在自然環境降解。而採用的紙張和植物基防水塗層同時符合歐美工業堆肥規格,紙張成分更可循環再造,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Soilable」的創辦人溫志榮先生 Don 表示有計劃推出適合喝港人至愛珍珠奶茶的粗飲管,並與團隊研究在紙飲管上加入印刷的元素,設計不同的花紋圖案。

目前本港已經有6間餐廳推行試用「Soilable」紙飲管,未來還會推展至更多不同餐廳。

提供「Soilable」紙飲管的餐廳:

De Belgie Bar & Restaurant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1號地下

電話:2869 8388

 

Reserva Ibérica Signature Kitchen

地址:灣仔船街33號地舖

電話:2111 0484

 

Reserva Ibérica ‧The Ham Shop

地址:上環差館上街15號地下C舖

電話:2111 0066

 

Reserva Ibérica 西班牙小食吧及咖啡室

地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3期3樓316-318號舖

電話:3188 6608

 

Reserva Ibérica 西班牙小食吧及咖啡室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05A號舖

電話:2111 1338

 

鮨金和食料理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2樓

電話:3188 9908

【環保走塑】香港企業研發四小時不軟化環保紙飲管 6間本地餐廳率先引入試用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