痾出5米長活寄生蟲!22歲女入境隨俗食未熟生牛肉感染絛蟲

發佈: 2019.07.18
文: YY

相信唔少香港人都係「牛魔王」,打邊爐、燒肉、鋸扒,幾乎日日都食到牛肉。食牛肉大家通常都會食半生熟,唔少國家亦有生牛肉料理,不過原來生牛肉都唔可以亂食,最近就有位22歲女因進食未經煮熟的生牛肉而感染,痾出一條5米長的寄生蟲!

日前台灣東森電視節目《醫師好辣》邀請肝膽胃腸科醫生張振榕作客討論飲食陷阱,張醫生指台灣一名22歲少婦於中東地區居住8個月,入境隨俗食生牛肉,後來在懷孕期間經常感到肚脹腹痛,產後一個月居然排出5條蠕動白蟲,求醫後發現原來是感染了牛肉絛蟲,最後食去蟲藥後排出一條5米長寄生蟲,醫生判斷她是吃了受絛蟲寄生的牛肉,而牛肉又未經煮熟,因此染上寄生蟲。

張醫生表示中東地區的飲食衛生或水源可能沒有足夠消毒,當地的牛喝了含有寄生蟲蟲卵的水後,蟲卵發育成幼蟲,鑽到牛的肌肉層。

 

食安中心亦提醒生肉應徹底煮熟才進食,大家以後食牛肉時記得要小心點!

【食物安全】痾出5米長活寄生蟲!22歲女入境隨俗食未熟生牛肉感染絛蟲

資料及圖片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