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香港懷舊雪糕雪條 巨星雪條/奇趣杯/富豪雪糕車/角十棒雪條

發佈: 2019.07.18
文: JAN

來到7月,相信不少學生哥都開始放暑期,對於一眾在職人士而言,小時候暑假可以不停吃雪糕、雪條,就是當時最快樂的事。以下就精選了10款香港懷舊雪糕雪條,相信對於80後、90後會有不少共嗚,有些更已經停產,馬上看看你又吃過多少款啦!

1. 嘉頓巨星雪條

相信不少80後對於嘉頓的經典巨星雪條並不陌生,三層口味雪條,包括朱古力、雲呢拿和西瓜味,最頂層更有彩虹朱古力碎。巨星雪條曾一度停產,但最近雀巢fab就推出士多啤梨冰條,外貌與當年的巨星雪條有9成相似,只是最底層的西瓜味變成士多啤梨味,有興趣的朋友就可以買一條重拾回憶啦!

2. 嘉頓木瓜奶雪條

當年嘉頓不單是出售麵包和餅乾,除了巨星雪條外,當年木瓜奶雪條同樣十分受歡迎,最特別的地方是雪條中真的有原片木瓜肉,可惜現在已見不到它的蹤影了。

3. 雀巢奇趣杯

奇趣杯可說是90後的童年回憶,奇趣杯有別於普通的雪糕杯,它的內層會分成2層,底層會內藏玩具,如Hello Kitty、數碼暴龍等,當年有小學同學為了儲齊一套,不停食奇趣杯,可是現在好像未有出產了。

4. 牛奶公司蓮花杯

八十年代十分經典牛奶公司蓮花杯,之所以稱為蓮花杯,有指是由於當年富豪雪糕上的雪糕杯寫上Large Cups,因而人們就開始稱雪糕杯為「蓮花杯」了。

5. 旺寶、紅豆樂、脆皮雪條、鳳仙雪條

牛奶公司這一系列的雪條,包括紅豆樂、冰棒、鳳仙、脆皮樂、旺寶雪條,相當大家並不陌生。其中味道最特別的相信是鳳仙雪條,黃色外形,味道有點像菠蘿和香蕉,不是人人都喜愛。近年古老當時興,這4款雪條也推出了復刻版包裝,重現當年情懷。

6. 橙汁冰冰、檸檬冰冰

雀巢另一個系列的雪條,最吸引的地方並不是它們的味道,而是每逢暑期,都會舉行抽獎活動,雪條棍上會有不同的號碼,代表著你所抽獎的獎品,當時大獎甚至會送車和送機票,不過中了送多一條雪條都已經很開心了。

【童年回憶】10大香港懷舊雪糕雪條  巨星雪條/奇趣杯/富豪雪糕車/角十棒雪條

7. 阿波羅藍戰士/「Magic cone」

阿波羅藍戰士雪條,又稱藍鐵神,藍色的冰皮外層,內裡則是粉紅色的雪糕,小時候會吃到整條痢宦會變成藍色。另外,阿波羅的「Magic cone」都十分有回憶呢!

8. 明治角十棒

「角角十十,角十棒~」,當年十分洗腦的廣告歌。明治的角十棒雪條,雲呢拿雪條包著波子汽水外層,不過有網民指曾一度在香港消失,想再食的朋友就要比心機尋覓下啦!

9. 唧唧冰

不同品牌也曾推出過不同口味的唧唧冰,如提子味、菠蘿味,早前更在香港找到泰國直送的Lipton檸檬茶唧唧冰,可說是童年經典消暑冰品呢!

10. Viennetta 雲呢拿雪糕批

雲呢拿雪糕批當年非常受歡迎,但已不知不覺間在香港消失,不過有網友指出一些小店中仍有售賣。

彩蛋:富豪雪糕車

說到夏日冰品,當然也要提提「富豪雪糕車」啦!對於香港人而言,富豪雪糕車絕對不會陌生,招牌《藍色的多惱河》,相信滿載著不少人的回憶。但由於香港已停止發出流動小販牌照,現時只剩下10數架雪糕車,所以真是買少見少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它完全消失之前,好好珍惜我們僅有童年回憶,以免失去後才後悔呢!

【童年回憶】10大香港懷舊雪糕雪條  巨星雪條/奇趣杯/富豪雪糕車/角十棒雪條

圖片來源:FB@7-Elevent、FB@Stickhouse Hong Kong、FB@富豪雪糕車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