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成員Rosé大曬19寸纖腰 韓國吃貨女星公開瘦腰4大秘訣

發佈: 2019.07.30
文: Cassie

肚腩是數一數二最難減的部位,尤其對於一眾久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説,要趕走肚腩非常困難。韓國團體Blackpink的4位成員Jisoo、Jennie、Rosé和Lisa身材也非常苗條。而其中Rosé出道以來一直保持Fit爆身材,19寸的纖腰更成為她的標誌。日前她就在綜藝節目中大談自己的瘦身之道,原來身為吃貨的她擁有美好的身段不是全靠天生麗質,Rosé後天也下了不少苦功。一齊看看她有什麽瘦腰秘訣啦~

1. 快速燃脂運動

作為藝人的她工作非常忙碌,未必可以花大量時間到健身室做運動。所以Rosé平日喜歡做一些快速燃脂的運動,例如高強度間歇性訓練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 和普拉提 (Pilates) ,除了有重量訓練外,還有帶氧運動和伸展運動,可以有效增肌減脂之餘還可以收緊身體的線條。

2. 少食多餐

雖然Rosé是一個大吃貨,但要顧及身材的她就以少食多餐減低進食的分量。因為餐與餐之間相隔的時間會比較短,所以飢餓感亦會較低,這樣比較容易控制吃的分量。

3. 只吃全食

Rosé表示自己只會吃全食 (Whole Food) ,即不經精製的食物。根據2014年耶魯大學的研究,多吃全穀物、蔬菜、水果等少加工食物有助減低患上心臟病、癌症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吃油炸的食物亦可大幅減少攝取油份,防止攝取過多脂肪。

全食的食物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不但有助腸道蠕動,還可以給予身體大量飽足感,令整體卡路里的攝取量下降。此外,全食飲食法確保食物中的營養素大部分也能給以保存,所以人體可以吸收非常重要的維他命和微量營養素,當中蔬菜水果含有的維他命C和花青素就有助燃燒脂肪。

4. 腹部保持用力

很多人一坐下就會不自覺放鬆上半身肌肉,包括腹部和背部的肌肉,造成寒背的問題。除了坐姿不美觀外,久而久之還會有因姿勢不正確而引起的「假肚腩」問題。Rosé表示自己即使坐下,也會無時無刻提醒自己要挺直腰背,腹部要用力收緊,避免出現寒背的情況。

【明星減肥】Blackpink成員Rosé大曬19寸纖腰 韓國吃貨女星公開瘦腰4大秘訣

多做收腹縮肚的動作可以強化腹橫肌 (Transverse Abdominis),有助身體於靜止狀態期間控制腰部的肌肉,從而令腰部的肌肉不會在靜止期間完全放鬆,形成肚腩。除了瘦身,訓練腹橫肌亦可舒緩背部的疼痛,對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人亦有幫助。

【明星減肥】Blackpink成員Rosé大曬19寸纖腰 韓國吃貨女星公開瘦腰4大秘訣

圖片來源:IG@roses_are_rosi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