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沸片 元祖級台灣麻辣火鍋

發佈: 2019.07.31
文: U Food

成立於1985年的「夫妻肺片」是始祖台式麻辣火鍋店之一,是由創辦人周星華研發出麻辣湯加份牛雜製成的獨一無二火鍋湯底,在台灣當地名為「夫妻肺片」。今年是品牌開業34年,首次衝出台灣來到香港命為「夫妻沸片」,以取「沸騰」之意,喻意吃火鍋時熱辣沸騰的熱鬧環境。

 

足料湯頭 配料多元

香港的「夫妻沸片」跟足台灣總店配方的台式麻辣湯底,招牌台式麻辣湯是用上20多款湯頭用料及藥材熬足12小時製成牛骨湯,然後再加入24小時慢煮而成的台灣鴨血及48小時慢煮豆腐,湯頭濃香四溢,建議嘆火鍋食材前可先喝口湯,細嘗湯頭麻香辛辣而不灼喉的滋味。不愛辣的,亦可選另一款滋潤美顏的養顏花膠鍋,大廚用了花膠、光雞、枸子、紅棗及當歸等藥材熬成的足料雞湯,花膠滑口潤顏,雞肉嫩香,湯頭有濃郁鮮雞味,必是女士們至愛。

除有多款滋味湯底外,餐廳供應的配料亦多達百款以上,包括有鎮店的海鮮拼盤、手打丸及手切牛小排等;另外還有地道台式火鍋小食、即叫即炸的老油條,建議客人吃時要先把油條放至湯的最底,並待數秒,期間切勿搖晃,數秒後即從湯底部快快夾離食用,油條入口鬆脆又不膩口,辣香鬆化。

 

夫妻鴛鴦鍋(夫妻鍋+美人鍋)

鴛鴦鍋可任選兩款不同湯底,除鎮店的夫妻鍋及美人鍋外,還有人蔘藥膳及酸菜白肉供人客選擇。

 

夫妻沸片 元祖級台灣麻辣火鍋

海鮮拼盤

有鮑魚、青口、蝦、墨魚仔、扇貝、生蠔、帶子及桂花蚌,食材新鮮,放入湯一灼已鮮味滿載。

 

夫妻沸片 元祖級台灣麻辣火鍋

繁花似錦

菜盤中有新鮮韭菜花、鮮冬菇、娃娃菜等多款蔬菜,款款新鮮,入口清甜鮮味。

 

手切牛小排

入口牛肉味濃,質感軟腍香滑,配以台式經典自家製蒜苗醬及麻辣湯同吃,添上陣陣惹味。

 

夫妻沸片 元祖級台灣麻辣火鍋

老油條

即叫即炸,外層脆香中沾滿湯頭麻辣,內層鬆脆不膩口,口感一流!

 

夫妻沸片

地址:旺角彌敦道625號雅蘭中心二期地庫B102號舖

電話:2625 0199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 12:00nn-4:00pm 5:30pm-2:00am

星期五、六 12:00nn-4:00pm 5:30pm-3:00am

 

Source:夫妻沸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