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健身必吃4種健康高纖小食 營養師教你如何選擇零食

發佈: 2023.07.15
文: 陳菱櫻

每個人都喜歡吃零食,有時為了健身或減肥,要戒口,因為薯片或糖果的營養價值低,分分鐘過量攝取脂肪、糖分和鈉質,造成肥胖。但其實零食也可以同時是健康和好吃!今次營養師周靖雯Macy 教大家選擇健康高纖零食,不論是減肥、健身或只是口痕,都可以試試!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健康小食

1. 栗子

栗子雖然澱粉高,但食用纖維高,每100克有8.1克,是日常建議攝取量的21%,容易感到飽足。女性建議每天攝取25克纖維,男性則38克,高纖容易增加飽足感,避免進食過量。

除此之外,栗子有豐富的維他命C, 每100克有43毫克,佔每天所需的72%。

【健康零食】減肥健身必吃4種健康高纖小食 營養師教你如何選擇零食

2. 粟米

與栗子相似,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有21克。但粟米高纖,每100克已煮熟的粟米有2.4克纖維;低卡,有96千卡。

 

3. 枝豆

枝豆又稱毛豆,脂肪低、纖維高、蛋白質高。每100克有5克纖維量,達到建議攝取量的20%,而蛋白質更有11克!大家可以在家中試試烚枝豆,飽肚又健康!

 

 

 

4. 爆谷

原味爆谷纖維含量十分高,但這很少人知道,每100克爆谷其實有15克的纖維。但香港人不太吃爆谷,除非在看電影時會買,但這些爆谷通常加了牛油,或有不同的口味,如朱古力和焦糖,變相脂肪和糖分含量很高。但原味爆谷,即沒有加鹽、加糖,纖維量很高,是一個非常好的小食。

坊間流行用空氣炸鍋,如空氣炸薯片和爆谷也可以,減少油脂的吸收。

 

如何選擇健康零食?

選擇零食時要留意營養標籤,注意零食的卡路里、脂肪、糖和鈉含量。

  • 健康零食每100克的卡路里在100-200千卡之間為宜
  • 如零食屬甜食,糖分每天的攝取上限是25克,若零食每100克少於5克,這便屬低糖零食;
  • 如零食屬鹹食,如薯片和栗子,記住鹽分每天的攝取上限是2000毫克,如一包薯片達1500毫克,這便屬高鈉。若吃得太多高鈉食物,會容易引致水腫和血壓高。

 

 

【健康零食】減肥健身必吃4種健康高纖小食 營養師教你如何選擇零食

Macy 周靖雯 美國註冊營養師

資料來源:nutrition-and-youhealthline

【健康零食】減肥健身必吃4種健康高纖小食 營養師教你如何選擇零食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