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水果吃有助減肥燒脂! 細數6款瘦身必吃水果

發佈: 2019.08.10
文: Cassie

夏日炎炎,自然會令人想吃水果消暑,但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要選擇正確的生果吃,因為不少水果的卡路里和糖分也很高,一個不留神就會攝取了大量卡路里,令減肥路越來越長。以下就有6款水果,適合正在減肥的人食用,有些甚至有幫助減肥的功效~

蘋果

常常聽人說有減肥人士吃蘋果餐,雖然這是非常不健康的極端減肥手法,但並不代表蘋果本身對健康減肥沒有幫助。蘋果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和水份,一個一般大小的蘋果就有4克的膳食纖維,86%是水份,所以蘋果可以提供大量的飽足感。對於要攝取更少卡路里的減肥人士來說,蘋果絕對是恩物,因為可以減低卡路里攝取量的同時,又不用挨餓。

檸檬

不少人也會將檸檬加入水中喝,令味道更好,原來檸檬水對減肥非常有幫助,不少明星也是檸檬水的大粉絲!檸檬水歸根究底也是水,所以比起港人至愛的珍珠奶茶,卡路里的確會低很多。

【健康減肥】選對水果吃有助減肥燒脂! 細數6款瘦身必吃水果

註冊營養師Charmain Tam說若想戒掉致肥元凶-高糖飲料,如珍珠奶茶、汽水等,檸檬水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比普通水味道更好,而且低糖、低卡路里,從防止攝取高糖分來說,檸檬水確實可以幫助減肥。

【健康減肥】選對水果吃有助減肥燒脂! 細數6款瘦身必吃水果

但要注意的是,空腹的時候和有腸胃問題的人士應避免喝檸檬水,以免令腸胃不適。

西柚

西柚(葡萄柚)近年在歐美成為減肥人士的恩物,更興起西柚減肥法,主張每天吃半個西柚或喝8安士的西柚汁,就可以減肥。西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和抗氧化物質,能夠幫助身體對抗慢性炎症。

【健康減肥】選對水果吃有助減肥燒脂! 細數6款瘦身必吃水果

此外,西柚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一個80卡路里的西柚就足足有3克的膳食纖維,非常有效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減少患上便秘的機會。

《醫療食品雜誌》於2006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每餐餐前進食半個西柚的實驗對象,體重在實驗後有明顯的下降,比起沒有進食西柚的實驗對象,體重降幅更大。

藍莓

藍莓蘊含大量花青素 (Anthocyanins),可以幫助身體製造荷爾蒙脂締素 (Adiponectin) ,促進新陳代謝及減低胃口。

另外,每100克的藍莓就只有57.8卡路里,市面上的藍莓每一盒大概有120克,所以即使吃掉一整盒藍莓,卡路里也只有約70卡路里。

奇異果

奇異果的卡路里就很低,每100克奇異果就只有61卡路里。但奇異果卻擁有豐富的維他命、葉酸和其他礦物質,對身體非常有益。

除此之外,奇異果亦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能夠改善腸道健康,維持體內益生菌的平衡,減低有宿便肚腩的問題。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的卡路里很低,每100克士多啤梨大概有32卡路里,所以即使是吃貨非常喜歡吃士多啤梨,多吃也無妨。

另外,士多啤梨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質,有助抑制身體產生慢性炎症。根據英國於2008年所發表的研究,慢性炎症與體重增加有著直接的關係。所以多攝取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身體發生炎症,從而減低體重。

資料來源: 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

【健康減肥】選對水果吃有助減肥燒脂! 細數6款瘦身必吃水果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