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朱古力吃有助減肥! 細數朱古力4大減肥好處

發佈: 2019.08.15
文: Cassie

減肥不難令人聯想到要戒零食,不少人也會戒吃雪糕、朱古力、糖果等食物。但其實朱古力有分不同種類,選對朱古力來吃的話,不但不會發胖,還有助減肥。而這種有益的朱古力就是黑朱古力了。一齊看看朱古力有什麽針對減肥的益處啦~

減低體脂

70%可可或以上的黑朱古力含有豐富的可可黃烷醇 (Cocoa flavanols),比起一般牛奶朱古力多 。根據《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於2014年發表的研究,黃烷醇能有效降低血糖和體脂。美國註冊營養師 Isabel Smith 建議可以每天吃一兩塊小的黑朱古力作甜品,以免因過量進食而致胖。

【健康減肥】選對朱古力吃有助減肥! 細數朱古力4大減肥好處

控制食慾

很多人也不知道,但原來朱古力的膳食纖維含量並不少,每100克的70%黑朱古力就有11克膳食纖維,是人體每天需要的纖維量約16%。多攝取膳食纖維有助增加飽足感,減低過度進食的機會。

【健康減肥】選對朱古力吃有助減肥! 細數朱古力4大減肥好處

另外,營養師 Smith 亦表示當大部分人減肥時也會大幅降低卡路里攝取量,令人很想吃高糖高卡的食物,而淺嚐黑朱古力可以控制想吃零食的欲望,又不會大幅攝取卡路里。

減壓

根據《蛋白質研究雜誌》於2009年所發表的研究,證實朱古力可以幫助人體對抗壓力。壓力荷爾蒙 (Cortisol) 會間接令人體的體重上升,因為壓力大會導致食慾增加,同時有機會引起情緒性進食 (Emotional Eating),令人大量進食高糖分的食物。

另外,進食黑朱古力可以增加人體的血青素 (Serotonin) 和胺多酚 (Endorphin),有助減壓和減低焦慮等的問題,減低食慾和令人更有動力做運動。

減少炎症

根據英國於2008年所發表的研究,慢性炎症與體重增加有直接的關係。研究發現當實驗對象有慢性炎症的情況,體重會相對地增加。所以,減少了慢性炎症的發生,會對控制體重有幫助。而黑朱古力含有豐富可可多酚,有抗炎的功效。

【健康減肥】選對朱古力吃有助減肥! 細數朱古力4大減肥好處

資料來源:Journal of Agricultural & 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Proteme Research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健康減肥】選對朱古力吃有助減肥! 細數朱古力4大減肥好處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