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素肉樣本檢出含有豬和魚動物基因  六成驗出高鈉高脂非健康

發佈: 2019.08.15
文: JAN

近年港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素肉因此而大行其道,新派的素肉餐廳、素食自助餐也十分受歡迎。不過,消委會去年11至12月購買市面35款標示含有大豆或相關成分的預先包裝素肉,當中包括素丸、素火腳/素腸、素海鮮、素家禽等。4款被檢出含有動物基因的素食,另外部分聲稱「奶素」的素食更檢出含雞蛋成分,海關將跟進資料。 


檢出豬和魚的基因:

「Saturday」素魚蛋

 

「奶素」樣本檢出雞蛋成分:

「無肉良品」素熱狗

「齋心」素火腿(雞肉口味)—雞肉素火腿

「松珍生技」日式燒鰻(內附醬包)

報告表示,生產該產品時沒有添加任何肉類,但未能保證生產過程中不會出現交叉污染風險。消委會指出,包裝標示欠清晰,令素食市民有可能誤購產品,應作改善。 

 

另外,不少人都會認為素食比較健康有益,可是報告同時亦發現,多達20款素肉屬「高鈉」水平,更有2款屬「高脂」。

首3位「高鈉」素肉(每100克計算)

1. 「川之素食」素蒲燒鰻魚(日式素醬汁)(855毫克)*已達世衞每日建議攝入量約 43%。

2. 「永德素食商有限公司」素香魚(797毫克)

3. 「順香」五香素鴨(672毫克)

 

「高脂」素肉(每100克計算)

1. 「新月牌」素鴨(迷你裝)(總脂肪含量:24.7克)*已達每日建議攝入量37%

2. 「味齋素食」素羊肉(總脂肪含量:22.9克)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