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原來會傳染!研究:與肥胖朋友一起吃飯提升增磅危機

發佈: 2019.08.20
文: JAN

「減肥成功」可說是不少人的每年願望,甚至會訂為終生目標。轉眼間已來到2019年年中,不知大家減肥的目標又達成了沒有?如果減肥仍然失敗,千萬不要灰心,因為可能並不是你的錯,而是與你的朋友有關。有不少研究發現原來肥胖都會傳染,研究指出與肥胖朋友一起吃飯,有機會提升增磅危機,大家真的要留意下啦!

 

英國哈佛醫學院曾對「肥胖會否傳染」作出研究,研究人員觀察著12000人的長期體重變化,報告發現如果你的朋友變肥了,你變肥的機會比一般人高達50%,可見體重的高低與同輩會有相互影響。

另外,美國夏威夷大學早前對肥胖傳染也有研究,研究中找來5000個青年,報告發現瘦的朋友與肥胖朋友一起吃飯時,大部分瘦的朋友都不會介紹跟肥胖朋友叫相類近的食物,因而令兩者的飲食習慣變得相似,長久而言,瘦的朋友體重便會慢慢增加,從而導致增磅危機。

【健康減肥】肥胖原來會傳染!研究:與肥胖朋友一起吃飯提升增磅危機

同樣在美國的南加洲大學也有類似研究,他們找來1000多名小童和家長來進行分析,觀察他們日常的飲食及生活習慣、社會環境等因素。研究發現父母若經常接觸肥胖人士,或與他們一起工作,子女肥胖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健康減肥】肥胖原來會傳染!研究:與肥胖朋友一起吃飯提升增磅危機

這主要是因為肥胖的人影響了父母飲食習慣,並將此習慣帶回家,子女又被父母影響下,可見體重與肥胖可以互相影響不同社群。

下次如果想減肥除了要「慎交損友」,不如反過來將健康的飲食習慣傳染給身邊所有人啦!

【健康減肥】肥胖原來會傳染!研究:與肥胖朋友一起吃飯提升增磅危機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