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推薦5秒不節食練腹肌大法 實測2星期減3公斤+現馬甲線

發佈: 2020.03.22
文: 黃雪晴

想要腹肌馬甲線,但又嫌做運動辛苦?日本電視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就推薦一系列懶人動作,系列一共有4個動作,每個動作只需要短短5秒,就可以簡單快速練成腹肌,非常適合生活繁忙的都市人和懶人。節目更請來一個藝人實測,成功在短短兩個星期就見效,由大肚腩變成有馬甲線。

腹肌分有腹外斜肌 (External Abdominal Oblique)、腹直肌 (Transverse Abdominis)、腹橫肌 (Transverse Abdominis)、腹內斜肌 (Internal Abdominal Oblique)。要充分練出腹肌馬甲線人魚線,一定要全方位訓練不同部位的腹肌。

步驟:

反向腹式呼吸:訓練腹直肌和腹橫肌 

腹直肌就是大眾所認識的「六舊腹肌」,而腹橫肌則可以在身體靜止狀態期間控制腰部的肌肉。多訓練這些肌肉除了可以練成結實的腹肌外,還可以防止肌肉在靜止期間完全放鬆,避免形成肚腩。

【懶人減肥】日本專家推薦5秒不節食練腹肌大法 實測2星期減3公斤+現馬甲線

1. 身體挺直站立。

2. 雙手拇指按住肚臍的兩側,雙手拇指相隔3厘米,用力深吸一口氣。

3. 快速呼4口氣,腹部呼氣時往外推,用雙手拇指向後推。

4. 第5下呼氣需要慢慢呼出,維持5秒。

5. 每天做3組。

5秒訓練腹直肌

(點擊下圖看詳細教學)

5秒訓練腹外斜肌

(點擊下圖看詳細教學)

5秒腹橫肌訓練

(點擊下圖看詳細教學)

節目請來前日本足球隊代表武田修宏實測這些5秒腹肌運動,兩星期後發現他的體重、腰圍和中性脂肪也有明顯的下降,證明訓練的方法有效。

【懶人減肥】日本專家推薦5秒不節食練腹肌大法 實測2星期減3公斤+現馬甲線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