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是在廚房練成的! 嚴選5款減肥瘦腰食物

發佈: 2019.08.22
文: Cassie

常常聽到有人說只是想減走肚腩肥肉,事實上為了保護內臟,身體會將脂肪儲藏在腹部的位置。但大肚腩看起來並不美觀,有中央肥胖問題的人更會有更大機會引起心血管疾病。以下就有5款食物,研究證明食用這些食物,配上減少整體卡路里攝取量,能有效減低積聚在腹部位置的脂肪量。一齊看看怎樣可以有效減肚腩啦~

1. 蘋果醋

不少研究均指出飲用蘋果醋有助增加飽足感。根據《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在2005年發表的研究,發現當研究對象將蘋果醋和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一同進食,就可以增加飽足感,整體進食的熱量可以減少約200-275卡路里。

【減肚腩食物】腹肌是在廚房練成的! 嚴選5款減肥瘦腰食物

而科學雜誌《生物科學、生物科技及生物化學雜誌》於2009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有超重問題的研究對象只要每天喝15毫升蘋果醋,12星期後參加者不論體重、體脂、內臟脂肪或腰圍也有明顯的下降。

2. 三文魚

三文魚含有非常豐富的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維持心血管的健康。此外,三文魚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每100克的三文魚就蘊含20克的蛋白質,有助增加飽足感和增肌。

《國際痴肥雜誌》於2007年發表了一項研究,找來一班有過重問題的男性志願者,一組每天也吃魚或有服用魚油補充劑,一組則沒有進食和服用任何含魚油的食物。4星期後,有服用魚油一組的體重比起沒有服用魚油的一組減幅多最少2磅。另外《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在2007年發表的研究顯示,三文魚中的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配合適當的運動,能夠促進身體燃燒脂肪,令減肥效果更明顯。

3. 藍莓

美國密歇根大學於2009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將藍莓加入實驗老鼠的糧食中後,老鼠的腹部脂肪竟然減少了。負責有關研究的教授更認爲此次研究的結果可以應用在人類身上,同意進食藍莓有助改善中央肥胖的問題。

藍莓的卡路里本來就在水果中比較低,每100克的藍莓就只有57.8卡路里,市面上的藍莓每一盒大概有120克,所以即使吃掉一整盒藍莓,卡路里也只有約70卡路里。

藍莓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一個成年男性每天需要90毫克的維他命C,而每100克藍莓就含有9.7毫克的維他命C,足足是所需分量的十分之一有多。維他命C除了有抗氧化的功效外,可以幫助身體製造肉鹼 (Carnitine),肉鹼能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令減肥效果更顯著。

4. 全穀類澱粉質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於2008年發表的研究,實驗找來50個痴肥症患者,一組進食全穀類澱粉質。一組則進食精製澱粉質。12星期後,雖然兩組均有體重體脂下降的情況,但有吃全穀類食物的一組,分佈在腹部的脂肪較少,換言之肚腩變得更少。

另外,美國塔夫斯大學 (Tufts University) 於2010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進食3片或以上全穀類麵包,比起沒有進食全穀類麵包的人可以減多10%位於腹部的脂肪,所以對於減肚腩有實際的功效。

5. 乳酪

近來網上興起吃乳酪減肥,原來乳酪對減肚腩非常有效。乳酪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另外,乳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他命B,可以幫助身體修補運動受損的肌肉,對增肌有很大幫助。

【減肚腩食物】腹肌是在廚房練成的! 嚴選5款減肥瘦腰食物

根據《國際痴肥雜誌》於2005年發表一項研究,發現痴肥的研究對象每天吃3份脫脂乳酪可以有效降低體脂和體重,比起沒有吃脫脂乳酪的人,體重減幅多22%,體脂的減幅多61%,腹部脂肪的減幅更多81%。

資料來源:Bioscience, Biotechnology and Biochemistry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Tufts New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減肚腩食物】腹肌是在廚房練成的! 嚴選5款減肥瘦腰食物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