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周杰倫唱歌可以瘦身?! 台灣醫生推薦388減肥法 

發佈: 2019.08.28
文: Cassie

減肥往往給人的感覺很艱辛,又要減少卡路里,又要做運動,瘦身真的從來也不易。台灣有醫生就推薦388減肥法,只要跟著3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輕鬆瘦腰,當中還包括聽歌等無痛瘦身方法,一齊看看要怎樣健康減肥啦~

台灣醫生邱正宏最近就接受當地電視台的訪問,推介388減肥法,只要按著3個簡單小方法,就可以輕鬆瘦身。邱醫生更親身嘗試過這個方法,腰圍瘦了3厘米,體脂也下降4%。

3-飯前飯後喝300毫升水

喝水對瘦身非常有幫助。邱醫生則建議減肥人士餐前餐後也喝300毫升的水。餐前喝水除了有潤滑腸道的功能外,還可以增加飽足感,減低每餐吃的分量。根據弗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於餐前喝水有助減低進餐時所吃的分量。該研究指出,實驗對象中,有於餐前喝兩杯水的人可以比起沒有喝水的人吃少75至90卡路里。

【懶人減肥】聽周杰倫唱歌可以瘦身?! 台灣醫生推薦388減肥法 

而在飯後喝水有助稀釋消化系統的消化酶,令吸收熱量的過程減慢,延長食物提供飽足感的時間。

但要注意的是,有胃潰瘍的人或有任何腸胃問題的人士非常容易消化不良,不建議以這方法減肥。建議先咨詢醫生的意見才進行這個減肥方法。

8-吃飯時聽8次抑制食慾的音樂

邱醫生表示不同類型和頻率的音樂可以影響食慾。根據2017年醫學雜誌《腦部研究研討》發表的研究,進餐時聽440赫以上的音樂(例如古典音樂、爵士樂等)有助令身體分泌出飢餓荷爾蒙,增加食慾和體重。而295.8赫或每分鐘100拍以上的音樂(例如嘻哈音樂、節奏較快的流行曲等)則有助抑制食慾。邱醫生笑言自己喜歡聽周杰倫的牛仔很忙、任賢齊的再出發、Mark Ronson與Bruno Mars的Uptown Funk。

【懶人減肥】聽周杰倫唱歌可以瘦身?! 台灣醫生推薦388減肥法 

每分鐘100拍以上音樂的例子

8-飯後的「八」分鐘踏步運動

進餐後,當然不少得少許飯後運動。邱醫生建議吃飯後可以做踏步的運動,幫助食物消化。

【懶人減肥】聽周杰倫唱歌可以瘦身?! 台灣醫生推薦388減肥法 

步驟:

1. 身體站直

2. 將大腿交替提高至與地面平行,同時雙手前後擺動

3. 重覆8分鐘

資料來源:Brain Research BulletinCNEWS匯流新聞網

【懶人減肥】聽周杰倫唱歌可以瘦身?! 台灣醫生推薦388減肥法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