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蝨咬會對牛肉敏感?研究:被蜱蟲咬後免疫系統會改變產生肉類敏感

發佈: 2019.08.30
文: MS

蜱蟲是一種吸血的寄生動物,又名壁蝨,最近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Virginia School of Medicine)的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被蜱(Lone Star tick)咬後,免疫系統會有改變,導致肉類敏感,不能進食哺乳類動物的肉,如牛肉。

 

肉類敏感症狀

有肉類敏感人進食肉類會出現噁心、嘔吐、痕癢、濕疹、嘴腫、氣喘、腹痛、頭痛或嚴重的過敏性反應等症狀,若情況變得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但現時的醫學科技仍未能醫治或預防這類敏感。

【食物敏感】被蝨咬會對牛肉敏感?研究:被蜱蟲咬後免疫系統會改變產生肉類敏感

被蜱咬的人對肉類過敏,通常不可食用哺乳類動物的肉,包括牛肉和豬肉,甚至一些含有肉類的食物也不可以進食。學者Thomas Platts-Mills發現患者對肉類中一種糖敏感,名為alpha-gal。而患者體內有大量名為B細胞的免疫細胞,它們是白血球的一種,可以產生抗體促使過敏反應的出現。

 

預防措施

蜱蟲常見於叢林地區,要預防給蟲蝨咬,記住做好預防措施:

  • 在戶外郊野活動時記住穿着長袖衣服,若到叢林地區,記住保護雙腳,把長褲塞進襪中。
  • 噴蚊怕水
  • 回家後立即洗澡,避免蜱蟲長時間依附在皮膚上

 

資料來源:sciencedailymayoclinic

【食物敏感】被蝨咬會對牛肉敏感?研究:被蜱蟲咬後免疫系統會改變產生肉類敏感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