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果Cafe分享葡萄延長保鮮期法 超簡單2步保留甜度

發佈: 2019.09.03
文: YY

來到秋季,亦是提子當造的時節,相信唔少人都會去水果店買返幾盒提子慢慢歎。不過買太多提子食唔完,又應該點樣儲存呢?日本一間水果cafe適逢巨峰葡萄盛產季,就同大家分享超簡單的提子保存法,除了可延長保鮮期外,更可以保留甜度,各位鍾意食提子的朋友要記住喇!

大阪一間水果cafe「fruit kitchen 歩乃果」主打時令水果甜品,其官方Twitter帳戶會不時分享水果處理技巧,之前亦分享過如何儲存桃及切芒果的方法,最近就分享日本農民如何保存提子,原來只要注意兩點,就可以延長保鮮期及保留甜度。

【提子保存方法】日本水果Cafe分享葡萄延長保鮮期法 超簡單2步保留甜度

想儲藏提子首先要用剪刀在串連提子的枝節根部剪開,千萬不要拔走根部,果肉暴露於空氣中會加速發霉,而且甜度亦會加快流失。

另外提子忌水,所以保存提子前一定要擦乾表面水分,並放入密實盒,置於通風陰涼處。如果想吃凍提子,就最好等到想食的時候才放到雪櫃冷藏一會。

資料及圖片來源:Twitter@フルーツキッチンほの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