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食咩好?護士長教你紓緩胃痛飲食方法

發佈: 2019.09.11
文: 陳菱櫻

胃痛食咩好?很多人都會有胃痛、腸胃炎的煩惱,可能是因為平時食無定時、進食過量、感染細菌或病毒引致食物中毒,出現腹痛、腹痛等徵狀,今次鄭小慧護士長教你胃痛的飲食方法,學定傍身!

 

胃痛原因

飲食不協調引起的胃痛

如是進食過多或進食過少引起的胃痛,便要定時、定候、定量進食,不要延遲進食時間。如習慣不進食早餐和午餐,下午茶才大量進食,這不利胃部的消化。其實把生活習慣調理,便可以改善胃痛情況。

病菌引起的胃痛

胃痛可能是因為病菌引起,要看看自己有沒有病因,如身體已經發炎,或已經有細菌或病毒,如幽門螺旋菌,應先求醫處理。

【胃痛食咩好】胃痛食咩好?護士長教你紓緩胃痛飲食方法

 

胃痛飲食方法

如處理後仍然胃痛,可以跟從以下飲食方法,舒緩胃痛,按圖了解更多:

 

早上可以喝檸檬水?

有些人說早上起來要喝一杯檸檬水,其實這是不好的,因為空腹時喝酸性的飲品,部分人並不能承受,若本身有少許胃炎,早上喝一杯酸性很強的飲品,對發炎的部分造成更大的刺激,所以不建議空腹時喝一些酸性很強的東西。

但只要配合早餐,如進食麵包、粉麵、粥、雞蛋,也可以喝檸檬水而不傷胃。

【胃痛食咩好】胃痛食咩好?護士長教你紓緩胃痛飲食方法

【胃痛食咩好】胃痛食咩好?護士長教你紓緩胃痛飲食方法

鄭小慧護士長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