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果並非椰子果肉 豐富食用纖維成減肥恩物

發佈: 2019.09.17

口感煙韌的椰果是不少甜品的常備配料,不論是雪糕或是台式飲品都會加上,不過像啫喱般的椰果,有沒有想過是由甚麼材料製作呢?與名字相似的椰子又有甚麼關係呢?馬上為大家解開「椰果」的謎團啦!

單看「椰果 (Nata de coco)」這個名字,相信大家都會以為即是指椰子的果肉,不過,事實上並非如此。椰果主要是由椰子水製作而成,混合水和糖調味,然後加入「木質醋酸菌類」發酵製作。

【椰果VS椰子肉】椰果並非椰子果肉  豐富食用纖維成減肥恩物

經過5-7天的發酵後,在表面出現一層白色的纖維,將這些不溶於水的凝膠狀東西收集起來,就製成了椰果,因此在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椰子肉的成份。椰果多數生產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以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並約在1840年代起便開始有椰果的生產。

椰果的纖維豐富,與「See you tomorrow」的金針菇相似,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有助腸道蠕動,因此有人亦稱它為「減肥恩物」。不過要留意的是,市面上的椰果有機會加入糖或其他加工品調味,吃之前記得要先看營養標籤啦!

【椰果VS椰子肉】椰果並非椰子果肉  豐富食用纖維成減肥恩物

資料來源:挖知識FoodNext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