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發佈: 2019.10.03
文: Tabby

日本米你食得多?但以日本米煮的中國菜又有沒有試過?由即日至10月31日到指定七間中菜食府,包括:六國酒店粵軒、名人坊、富嘉閣、卅二公館、莊館、帝京酒店帝京軒及海都酒家,就可以品嚐由來自日本各地優質日本米所炮製出的中式美饌!

 

「日米の盛宴」由日本農林水產省資助,並由全日本大米及大米相關食品出口促進協會主辦,保證所有日本米均為上等貨!日本地理條件和氣候優厚,加上日本人對種植稻米的認真,造就出不少「名米」的誕生。「日米の盛宴」精選出金芽去蠟白米、金芽去蠟糙米、長野縣越光米、滋賀縣晴岡米、北海道夢美人米、青森縣純白米及宮城縣一見鍾情米作推廣。六位來自七間中菜食府的大廚,根據各種日本米的特性,以蒸、炒、煮、炆、炸等中式烹調方法,炮製出多道滋味料理,即看十四道精選菜式,感受日本米的「味」力!

 

六國酒店粵軒@馬榮德師傅

荷葉珍珠飯 $48
由健康出發!以黏度適中的滋賀縣晴岡米取代糯米,配上菇粒、瑤柱、雞粒、咸蛋黃及蝦米製成荷葉飯。口感柔軟的米飯、豐富的餡料、清香的荷葉,滿足味蕾,並突顯日本米的黏性,亦較傳統糯米健康。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鮑汁炆珍珠飯 $248

金芽去蠟糙米先蒸後炆,將蒸好的米飯與章魚粒、瑤柱、雞粒、菇粒、甘筍粒及菜粒炆至收汁,上菜前燒熱鍋仔,令香氣更突出。粒粒分明的米飯滲滿香味,加上豐富配料,口感十足!

 

地址:灣仔告士打道72號六國酒店1樓

 

名人坊@鄭錦富師傅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鮑魚燴鴛鴦日本米飯

矜貴之選!以日本岩手縣乾鮑與口感綿滑的金芽去蠟白米煮成讓人大滿足的菜式。鮑魚熬煮十小時,醬汁由鮑魚汁、雞、豬肉及金華火腿等熬三小時而成,每一口都是矜貴滋味。日本米飯配上鮑魚汁,充分體現日本米黏性高不易散的特點。

 

脆米魚湯燴海鮮

飽滿大粒的長野縣越光米蒸熟後清洗,再油炸成香脆且不油膩的脆米,配上鮮香濃郁的魚湯及嫩滑富油香的龍躉,口感豐富。脆米吸滿濃郁湯汁,滋味無窮。

 

十月份日本米套餐:每位$1,180,其他菜式包括:越光脆米南瓜汁煎鮑翅、燕窩釀鳳翼、爆米炒牛肉、避風塘龍蝦、精選甜品。

 

地址:中環九如坊3號中環蘭桂坊酒店1樓

 

富嘉閣@李文基師傅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瓦砵蝦乾米白飯 $168

蒸飯突出濃濃米香!以本地特選蝦乾、薑粒,搭配北海道夢美人米,並以闊口淺瓦砵蒸熟,再撒上蔥花。以白飯配上鮮味蝦乾,充分感受到米飯香,簡單而美味。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砂窩炒飯 $198

以黏度低且硬度足的青森縣純白米,先洗米後即蒸,蒸熟待涼後,加入叉燒、瑤柱、蝦仁、瑤柱汁、金華火腿汁等炒香。飯粒乾爽不油膩,粒粒分明,香氣撲鼻。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683號嘉里中心2樓

 

卅二公館@李文星師傅

野菌和牛粒黃金飯糰 $480

中菜版大飯糰!以香軟的北海道夢美人米作炸飯,蒸熟飯後加入野菌、榨菜製成巨型飯糰,油炸飯糰後淋上用牛骨熬製的醬汁,並加入切粒和牛及新鮮蜜糖豆。炸飯糰外脆內軟,配上熱燙燙的配料,令人回味!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松茸海味砂鍋飯 $480

充滿中日風味的砂鍋飯!以矜貴的松茸,加上海參、瑤柱、冬菇等海味,搭配較硬身及充滿飯香的金芽去蠟白米炆煮,飯粒裹著香濃鮑魚汁,粒粒皆滋味。米飯的飯香、松茸的菌香、海味的鮮香,拼湊出多重味道,齒頰留香。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莊館@李文星師傅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棉花泡飯 $285

味蕾新食感!靈感來自魚腐,將帶子和蛋白混合炮製成軟綿綿的「棉花」,上檯時加入以白鰂魚熬成的魚湯,並灑上由飽滿的北海道夢美人米所炸成的脆米,口感軟滑且香脆,單看賣相已相當吸引!

 

松香翠炒飯 $135

素食健康之選!口感黏軟的北海道夢美人米,蒸熟後加入蛋白、雲南松露、松子仁、炸脆米及蔥蓉等炒熟,再鋪上一片片雲南松露,青翠的炒飯,賣相與味道俱佳。

 

地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B1樓B01-B10號舖

 

帝京酒店帝京軒@江肇祺師傅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松茸躉皇泡金芽脆米 $298

雙重口感!以龍躉骨、龍躉斑球及豬肉鬆等熬製魚湯,蒸熟金芽去蠟糙米後,部分米飯加入湯中,其餘米飯則油炸成脆米。金芽去蠟糙米吸水力強,泡浸在湯中口感鬆軟,點綴香脆的脆米,米粒吸盡湯底精華,一軟一脆帶來雙重滿足。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鱈場蟹肉芝心米餅 $258

賣相似日式飯糰的米餅!蒸熟北海道夢美人米後,加入豆腐、車打芝士、蝦膠及蟹肉炸成米餅,啖啖「芝」味有咬感,充份感受到日本米的黏性與芝士的結合。配合以青檸汁、柚子肉、鱈場蟹肉及白飯等調製而成的莎莎醬,味道更上一層!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海都酒家@楊永賢師傅

荷香北海道米蒸花彫蟹 時價

當清香的荷香遇上花彫蟹……飽滿的北海道夢美人米,包上荷葉後以竹籠蒸煮,再放上花雕酒蒸蟹,以蟹汁、花雕酒及蛋黃漿拌勻作汁。米飯帶飯香,滲透著蟹的鮮味,滋味十足。

 

期間限定!品嚐「日米の盛宴」和風中菜

龍蝦湯泡東瀛香米 $208

雙重滿足!將蝦殼磨粉,再加入土芹等熬製龍蝦湯,蒸熟北海道夢美人米後,部分米飯加入龍蝦湯中浸泡,部分米飯則以高溫油炸成金黃色脆米。蝦味濃郁的龍蝦湯,泡飯配脆米,呈現日本米的雙重滋味。

 

地址:金鐘添美道1號中信大廈5樓

 

資料由客戶提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