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兩罐汽水患糖尿病 工程師背部膿瘡嚴重腐爛深見骨

發佈: 2023.07.15
文: 陳菱櫻

馬來西亞雪蘭莪(Selangor)一名56歲電信工程師因為喝太多汽水而攝取過多糖分,患上糖尿病,導致右手臂至背部嚴重潰爛、背部膿瘡深至見骨。手術後已切除受感染的部分,但手臂活動能力大受影響,失去工作能力。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馬來西亞一名56歲男子Mohd Razin Mohamed愛喝汽水,在40多歲時,他開始每天在午膳時至少喝兩罐碳酸飲料,更曾在工作期間因血糖過高而三度昏倒。

他在排尿的地方附近發現螞蟻,隨後醫生証實他患上二型糖尿病。他的背上開始出現巨大膿瘡,但情況維持了幾個月也未有好轉,之後更發展至一隻手掌的大小,右手臂至背部的皮膚出現水腫、潰爛,到醫院檢查時膿瘡已經深至見骨。

兩次手術後,受感染的皮膚已被切除,但手術令他的手臂難以舉起,失去工作能力,由於左右肩的皮膚不均勻,更引致背部疼痛,現時仍要服用藥物來控制體內糖分水平。

本港約有70萬人有糖尿病,當中八成屬於過重或肥胖,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2030年香港的糖尿病患者會達92萬人,佔13%的人口。

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風險因素,當脂肪積聚,荷爾蒙分泌受阻,胰島素無法發揮功效,難以使血中過多的葡萄糖轉化為人體所需的能量,導致血糖增加。患上糖尿病會有機會出現併發症,如糖尿眼、心血管病、腎病、牙周病,甚至截肢。

要預防糖尿病,記住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忌以高糖飲料代替清水,並定期做身體檢查,及早發現。

資料來源:hmetro

【汽水健康】每天兩罐汽水患糖尿病 工程師背部膿瘡嚴重腐爛深見骨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