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吃香口珠會坐牢?關於香口膠17件不可不知的事

發佈: 2019.10.04
文: 陳菱櫻

一粒香口膠可以咀嚼上幾小時,這種黏而有彈性的物質有不同的味道,如傳統的薄荷味,也有水果味,廣告更標榜嚼香口膠可以使口氣更清新,一些無糖香口膠更有防蛀牙的功效,但香口膠用什麼材料製造出來?香口膠有什麼功效?一起看看關於香口珠的冷知識。

1. 以前的香口膠是用樹汁製,但現代的香口膠主要成分是糖分或甜味劑、合成塑膠和橡膠、糖漿、乳膠,其中乳膠通常用來使衣服變得更有彈性。

2. 在1965年,太空人James McDivitt 和Edward H. White偷偷地帶了香口膠到太空。

【香口膠】在新加坡吃香口珠會坐牢?關於香口膠17件不可不知的事

3. 清理街上的香口膠費用十分昂貴,英國地區議會每年要花6千萬英磅,約為港幣5.8億元來每天清理2百萬粒香口膠,因此當地有組織提議向香口膠生產商徵收香口膠稅來幫助清理街道。

【香口膠】在新加坡吃香口珠會坐牢?關於香口膠17件不可不知的事

4. 新加坡在1992年開始實施香口膠禁令,全面禁售和進口香口膠,因為當時有破壞者把香口膠隨街亂吐,吐在郵箱、鑰匙孔、地鐵門和電梯按鈕上,提高了清潔和維修成本。更試過因為有人把香口膠黏在車廂門的感應處而使門關不上。但不用擔心,仍可以在境內吃香口膠,即使入境攜帶少量香口膠也不會被捕。

5. 在2004年有人用$14000美元來買一枚咀嚼過的香口膠。為什麼?因為那枚香口膠是明星Britney Spears咀嚼過的!

 

可以按圖了解第6-17項關於香口膠的冷知識,最大的香口膠直徑超過半米!而且香口膠有神奇功效,可以防蟲也可以助手術後復原!

 

資料來源:telegraphhealthlinetastemade

圖片來源:fb@britneyspear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