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食物|濕疹與腸道細菌平衡有關!皮膚科醫生教你分清好菌壞菌食物

發佈: 2022.06.15
文: 陳菱櫻

轉季往往是濕疹發作的時候,有濕疹時皮膚十分痕癢,有時又出水,飲食上又要戒口,令人十分困擾,今次請來皮膚科專科醫生盧景勳醫生為我們講解濕疹飲食上的注意事項,原來腸道細菌與濕疹有關!一起看看有什麼食物可以改善濕疹情況!

濕疹其中一個成因與腸道細菌健康有關,腸道細菌與免疫系統息息相關,若腸道細菌失衡,這會增加濕疹發作的機會。以下三類食物會影響腸道細菌的平衡,應避免進食過量。

  • 醃製類和加工食物
  • 高糖分食物
  • 高度煎炸、油膩的食物

按下圖了解更多濕疹患者應戒吃的食物:

原因是高油份的食物會破壞腸道中好菌和壞菌的平衡,壞菌喜歡高脂肪、煎炸、油膩的食物,如進食太多這類食物,會使腸中的惡菌數量增加,使免疫系統失衡,容易使濕疹發作。

而適當使用益生菌可以保持腸道健康,改善濕疹、敏感情況,以下食物有助改善濕疹情況:

可以看看以下文章有什麼高纖食物!

 

同場加映:一人燒肉便當外賣店 最平$88!附迷你燒烤爐+炭粒 輕鬆網燒安格斯牛

 

皮膚科專科醫生

盧景勳醫生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