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對人體的7大好處 抗抑鬱/抗癌/除口臭!

發佈: 2019.10.11
文: 陳菱櫻

世上有不同種類的茶,如紅茶、烏龍茶、奶茶、日本玄米茶、等,而綠茶給人一種健康的感覺,泡一杯綠茶,傳來淡淡的香氣,與抹茶不同,它具有出色抗氧化的功效,為身體帶來各種好處,一起看看!

 

1. 醒神

綠茶帶有咖啡因,但一般含量比咖啡低,可以幫助提高專注力,提高工作效率。

2. 提升腦部功能

咖啡因和L-茶氨酸可以提升腦部功能,有助改善情緒、反應速度和記憶力,也可以預防腦退化症。

 

3. 抗抑鬱

而L-茶氨酸,一種胺基酸可以增加製造GABA、多巴胺的速率,有抗抑鬱的作用,GABA也見於糙米和開心果,有助改善情緒。

【綠茶好處】綠茶對人體的7大好處 抗抑鬱/抗癌/除口臭!

4. 增加燃脂率

綠茶有助減肥,2007年有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研究顯示綠茶可以增加燃脂率和加速新陳代謝。2008年的英國伯明翰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研究亦顯示綠茶使脂肪的氧化率增加17%,有助燃脂。

 

5. 減低患癌機會

綠茶是強勁的抗氧化劑,有助減低患癌機會。2010年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指出最常喝綠茶的一群女性可以減少20-30%患乳癌的機率。

【綠茶好處】綠茶對人體的7大好處 抗抑鬱/抗癌/除口臭!

對於男性,日本研究指出有喝綠茶習慣的男性可以減少48%患上前列腺癌的機會。

另外,綜合29項研究,內地研究喝綠茶可以減低最多42%患上大腸癌的機會。

 

6. 保持口腔健康

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助殺菌,殺死口腔中的細菌,如變形鏈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預防蛀牙。喝綠茶亦可以紓緩口臭情況,使口腔清新!

7. 更長壽

日本研究顯示習慣喝綠茶的人比沒有的更長命,每天喝5杯或以上的女性減低23%的死亡率,男性則有減低12%。

【綠茶好處】綠茶對人體的7大好處 抗抑鬱/抗癌/除口臭!

 

資料來源:healthline

 

【綠茶好處】綠茶對人體的7大好處 抗抑鬱/抗癌/除口臭!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