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quin Phoenix為拍JOKER地獄式減肥52磅 金球獎影帝公開減磅攻略/注意事項

發佈: 2019.10.14
文: 黃雪晴

最近上映的DC漫畫角色電影《JOKER小丑》在全球掀起一股熱潮,網民紛紛大讚戲中飾演小丑 Arthur Fleck 的華堅馮力士 Joaquin Phoenix 演技精湛。為了表達出Arthur在戲中生活拮据潦倒,朝不保夕,Joaquin Phoenix在拍攝前進行了地獄式減肥,成功減掉52磅。早前他就接受了外國傳媒的訪問,一齊看看他用什麽極端方法減肥啦~

Phoenix 表示減磅需要確保在安全環境下進行,所以減肥期間全程有醫療團隊監察自己的身體狀況。他亦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因為工作要大幅減肥。

網上有謠言指 Phoenix 每天只吃一個蘋果。他笑言自己沒有吃蘋果餐:「除了蘋果,還有生菜和清蒸青豆可以吃啊。」

【明星減肥】Joaquin Phoenix為拍JOKER地獄式減肥52磅 金球獎影帝公開減磅攻略/注意事項

Phoenix表示自己要在短時間内減肥,主要是靠大幅減低卡路里攝取。一般來説要減掉52磅,最起碼需要一年時間,所以任何希望在短時間内大幅減肥,一定要咨詢醫生和營養師的意見。

不過要注意的是,長期超低卡路里飲食,會令身體啓動飢餓機制,令新陳代謝減慢,同時分解肌肉以減低能量消耗,長遠來説還是會減肥失敗和令身體變差。不過小丑在電影中生活潦倒,為了照顧母親導致營養不良,所以減磅的同時也需要減走部分肌肉,以突出Arthur的身形。

【明星減肥】Joaquin Phoenix為拍JOKER地獄式減肥52磅 金球獎影帝公開減磅攻略/注意事項

此外,長期處於飢餓狀態會令身體啓動自我保護機制,產生大量飢餓荷爾蒙和令人腦充滿食慾。Phoenix在訪問中亦提到,每次看到導演 Todd Phillips 吃椒鹽脆餅,也會非常想吃。拍攝工作完成後,Phoenix表示自己的食慾非常強,同時導致自己非常著重體重,容易引起類似飲食失調的症狀。

專門研究無月經症 (Hypothalamic Ammenorrhea) 和極端食慾的美國醫生 Dr. Nicolas Rinaldi 表示採取極低卡路里飲食以令身體置於極低體脂狀態會令人產生極端食慾。根據《營養學期刊》於2005年發表的研究指出,著名的 安素基斯飢餓實驗 Ancel Keys Starvation Experiment 中的實驗對象在實驗期間也有極端的食慾,有些實驗對象以收集食譜對抗食慾,有些以喝大量零卡路里咖啡充飢,有些則以吃大量零卡路里香口膠對抗食慾。科學家認為這也是源於極低卡路里餐單和過低體重體脂所致。

資料來源:Men's HealthJournal of NutritionNo Period Now What?

【明星減肥】Joaquin Phoenix為拍JOKER地獄式減肥52磅 金球獎影帝公開減磅攻略/注意事項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