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薯片脆片鈉含量排行榜 第1名等於6條香腸!蝦條第5/熱浪第9

發佈: 2021.07.24
文: 陳菱櫻

薯片、蝦條、脆餅、朱古力等這類零食一直被視為不健康,是垃圾食物,不但高卡路里、高脂肪、高糖份,也高鈉質,吃得過量隨時增加肥胖、心臟病、高血壓風險,還隨時早逝,增加死亡率!那麼常見的薯片鈉含量有多少?小編特意在超市走一趟,看看哪種薯片最健康,哪種最邪惡!一起看看這個排行榜!

薯片鈉含量排行榜(每100克)

平時吃得多薯片,哪款鈉含量最高?一起看看以下排行榜!


 

怎樣分食物的鈉含量屬高或低?

以每100克食物計算,若鈉含量多於600毫克,即屬高鈉,若鈉含量少於120毫克,即屬低鈉。

除了鈉含量,記住要比較零食總脂肪含量,若每100克食物的脂肪高於20克,即屬高脂肪;若總肪少於3克,即屬低脂肪。

 

每天鈉攝取上限

世界衞生組織(WHO)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建議每日鈉攝入不應多於為2,000毫克,即5000毫克或一茶匙的鹽。

 

攝取過量鈉質的影響

資深營養學家Arlene 指出進食過量高鈉食物容易引致水腫,進食高鉀食物有助消水腫,但大家還是不要吃太多!攝入過多鈉,容易導致高血壓,從而增加中風、冠心病、心臟衰竭和腎病等風險。

資料來源:cfschange4health

【高鈉食物】14款薯片脆片鈉含量排行榜 第1名等於6條香腸!蝦條第5/熱浪第9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