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秋天解燥潤肺雪梨水食譜 清熱桂花雪梨水/無花果雪梨水/冰糖燉雪梨/百玉梨雪梨茶

發佈: 2021.10.18

踏入秋天,天氣開始轉涼和變得乾燥,除了可以煲一些秋天湯水食譜外,也可以簡單自製雪梨水食譜,不單可以止咳潤肺,也可舒緩秋天乾燥喉嚨痕癢、清熱降燥。雪梨水做法簡單,只需要15分鐘就整好,今個秋天大家都試下整啦!

 

雪梨水食譜 1. 雪梨桂花潤肺茶

秋天天氣乾燥,容易造成喉嚨乾、痕癢,這個雪梨水食譜──雪梨桂花茶,既可清熱下火,亦有滋潤養陰的功效,最適合秋季飲用。雪梨水做法非常簡單,煲好更可作日常飲用。

 

雪梨水食譜 2. 雪梨杞子無花果水

天氣乾燥難耐,皮膚出現龜裂、痕癢等情況,杞子無花果雪梨薏米水有「滋潤救命水」的稱號,不但有助舒緩喉嚨不適,也可解決捱夜或睡眠不足導致面部浮腫的問題,30分鐘即可完成,大家都試試煲這個簡易雪梨水食譜啦!

 

雪梨水食譜 3. 冰糖燉雪梨

雪梨有滋陰潤肺的功效,有助舒緩氣管敏感、咳嗽等問題,以冰糖燉雪梨食譜更可以解燥,令你這個秋天不再口乾舌燥!

 

雪梨水食譜 4. 百玉梨茶

這個雪梨水食譜不但有滋潤功效,百玉梨茶更有滋陰潤躁功效,適合虛熱型暗瘡人士飲用。百合有清心安神的作用;玉竹則性微寒,味甘,能養陰潤燥;梨性涼,具有生津、清熱、化痰的功效,今個秋天大家就可以煲下這個雪梨水食譜清熱啦!

 

【雪梨水食譜】4款秋天解燥潤肺雪梨水食譜  清熱桂花雪梨水/無花果雪梨水/冰糖燉雪梨/百玉梨雪梨茶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