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蟹!食安中心提醒香港沒有輸入陽澄湖大閘蟹+健康安全食用大閘蟹貼士

發佈: 2019.10.24
文: 陳菱櫻

秋天到,不少人會喜歡一大伙人一起吃大閘蟹,但留意小心吃錯假蟹!昨天食物安全中心指出香港並沒有輸入陽澄湖大閘蟹,大家在選購時要加倍小心!一起看看如何才可以健康和安全地吃大閘蟹啦!

陽澄湖大閘蟹一直廣為人知,但根據食安中心資料顯示,現時香港並無輸入陽澄湖大閘蟹的紀錄。

根據香港法例,售賣大閘蟹必須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申領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而有關許可證的條款規定,所有供出售的大閘蟹必須附有由出口地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

如果市面上見到有聲稱是「陽澄湖大閘蟹」,這很大可能不是陽澄湖大閘蟹!大家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方便相關政府部門作出調查和跟進。

 

如何健康安全地吃大閘蟹?

有人會覺得大閘蟹的膽固醇高,其實是否代表不健康?選購大閘蟹時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有什麼人不能吃?一起點擊下圖看看!

 

資料來源:食安中心fb@食物安全中心

 

【大閘蟹健康】小心假蟹!食安中心提醒香港沒有輸入陽澄湖大閘蟹+健康安全食用大閘蟹貼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