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甜品名稱由來 原來DOVE朱古力背後有個愛情故事?

發佈: 2019.10.25
文: 李欣怡

女士們甜品就食得多,但甜品背後的故事你又識唔識?外國的蛋糕甜品每一款名字都十分特別,Tiramisu、黑森林蛋糕究竟又隱藏甚麼意思?今次小編就同大家睇睇5款甜品的由來及背後的傳說,原來這些美食背後都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1. DOVE Chocolate

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DOVE朱古力的故事,相傳20世紀初一名盧森堡的公主與一名幫廚互有好感,不過因為地位懸殊所以一直未能相戀。當公主因政治聯婚要出嫁時,幫廚就在朱古力上寫上暗號「DOVE」 (Do yOu loVe mE?)來向公主表白,但因為結果因為朱古力送到公主面前時已經融化,所以未能成功表達心意。最後幫廚就決定要製作一款不會融化的朱古力,並寫上DOVE去延續這個愛情故事。

這段故事從數年前開始於網絡瘋傳,不過DOVE官方的歷史由來卻是另一段親情故事,至於這個公主與幫廚的愛情故事孰真孰假就無人知曉喇~

 

2. Tiramisu

網絡流傳Tiramisu源自二戰,一名意大利士兵要遠赴戰場,其妻子就將家裡所剩下的餅乾、咖啡、芝士做成甜品,起名為Tiramisu,意為「帶我走」,表達妻子對士兵的不捨及愛意。

不過這故事亦只是網上虛構的故事,Tiramisu原文是意大利文,有pick-me-up的意思。不過pick me up並不是解作「帶我走」,而是一樣可以令人更有精力的東西,通常是食物或飲品。

其中一個較廣為人知的起源是來自意大利北部一個名為Treviso的城市。歷史記載Tiramisu具催情作用,是當時妓院給客人回復精力的食品。

【甜品英文】5個甜品名稱由來 原來DOVE朱古力背後有個愛情故事?

 

3. Crepe Suzette

法國有一款Crepe名為法式火焰薄餅,是在可麗餅上澆上橙酒。相傳18世紀末英國王儲愛德華7世與法國公主Suzette在巴黎一間餐廳進餐時,侍者因為太緊張,不小心將橙酒倒在甜品上令甜品燃燒,王儲起過後大力讚賞,於是就以公主Suzette來為甜品命名。

【甜品英文】5個甜品名稱由來 原來DOVE朱古力背後有個愛情故事?

 

4. Macaron

馬卡龍在法文有精緻的麵糰的意思,不過原來這款法式甜品是源至意大利,16世紀初意大利凱薩琳公主嫁到法國時將隨從、廚師都一起帶到法國,並將馬卡龍的食譜帶入法國,至此就在法國各地流傳,其後就改造成現在見到的馬卡龍!

 

5. Black Forest Cake

香港人相信都食過黑森林蛋糕,原來黑森林蛋糕真的源自黑森林!黑森林是德國西南部最大的森林山脈,而黑森林蛋糕的來源亦有不同說法,有指這款蛋糕是用黑森林附近的一對新婚夫婦種的車厘子製造;亦有人指蛋糕的靈感是來自當地女性的傳統服裝。雖然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起源,但就一定與黑森林有關。

【甜品英文】5個甜品名稱由來 原來DOVE朱古力背後有個愛情故事?

 

這些流傳的故事雖然都不知真假,但卻填滿了大家的好奇心。小編睇完都即刻想食返個甜品~

【甜品英文】5個甜品名稱由來 原來DOVE朱古力背後有個愛情故事?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