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奈雪の茶等10款珍珠奶茶被驗出含咖啡因 咖啡因含量最高的一杯等於7罐紅牛

發佈: 2019.10.27
文: 陳菱櫻

珍珠奶茶這類手搖飲品常被標籤為不健康,不但高糖分,又高熱量,但一直都深受大眾歡迎。最近有消費研究院測試了內地10款珍珠奶茶,發現全部都含有咖啡因,平均為每公斤258毫克。

深圳光明區消費者委員和深圳市品質消費研究院測試了10款奶茶樣本,分別來自喜茶、奈雪の茶、台蓋、YO!Tea有茶、COCO都可、一點點、KOI、維星、大卡司和米芝蓮,每杯價格在12元至25元人民幣。

 

其中1杯「米芝蓮」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等於7罐Red Bull的咖啡因總量。一起按圖看看喜茶和奈雪の茶飲品的咖啡因含量!

根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資料,適量攝取咖啡因並不會對健康構成重大影響,而孕婦每日不應攝取多於300毫克的咖啡因,約等於2至3罐咖啡或3罐奶茶的咖啡因含量。

 

一半樣本屬高糖飲品

另外10款珍奶發現有5款屬高糖茶飲,分別為一點點的波霸奶茶、喜茶的奶茶波波冰、COCO都可的珍珠奶茶、台蓋的金珠珠奶茶和KOI的黃金珍奶。

其中一點點的波霸奶茶含糖量最高,一杯已有13.5粒方糖(9.30g/100g)超出每天攝取糖份的上限(50克,即10粒方糖),而「維星」鐵觀音珍珠奶茶的含糖量最低(3.8g/100g)。若攝取過多糖份,容易會有各種心血管疾病問題,導致肥胖症和糖尿病。

另外,測評還發現3款奶茶「半糖」的總糖量,實際上是全糖奶茶的70%-80%含糖量。

但10款珍奶並未檢測出甜味劑、反式脂肪和塑化劑。

 

資料來源:深圳市光明區消費者委員會

圖片來源:fb@Nayuki 奈雪の茶 Singaporefb@HEYTEA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