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摸雞蛋後沒有洗手令9成大腸發黑壞死 感染沙門氏菌後引發敗血症險喪命

發佈: 2019.10.28
文: 陳菱櫻

最近台灣高雄市有一名35歲女子因摸雞蛋沒有洗手而感染沙門氏菌,最後導致毒巨結腸症和敗血症,9成大腸發黑壞死。大家在觸摸雞蛋和進食前記住要徹底洗手,保持衞生!

台灣高雄市有一名35歲女子因觸摸雞蛋後沒有洗手便進食,感染沙門氏菌,出現併發毒性巨結腸症和敗血症,在7天內大腸迅速發黑和壞死,手術後切除90%約100厘米的大腸才險保性命。由於所有大腸幾乎被切除,女子現只以人造肛門排泄。

 

預防感染沙門氏菌的方法

根據衞生署,沙門氏菌常見於在家養、野生動物、食用動物(例如家禽、豬和牛)和寵物(例如貓、狗、鳥類和龜等爬蟲類動物)。

若進食未熟透的肉類、肉類食品、家禽、未經加熱殺菌處理的奶、生的蛋及蛋製食品(如布甸),都有機會感染細菌。

常見的症狀包括嘔吐、腹瀉及腹痛,或有發燒。嚴重的會出現併發症,如脫水及敗血病等。

 

大腸直腸外主治醫師蔡鎧隆指出沙門氏菌常見於糞便中,包括人和家禽的糞便,因此觸摸家禽後或雞蛋、如廁後,記住要洗手,醫生也提醒飯前和飯後也要洗手,以免吃下細菌和病毒。另外,雞蛋要煮熟後才吃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chp中視新聞

 

【雞蛋安全】台女摸雞蛋後沒有洗手令9成大腸發黑壞死 感染沙門氏菌後引發敗血症險喪命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