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可以消除疲勞/比香蕉更高鉀!栗子9大營養和好處

發佈: 2019.11.01
文: 陳菱櫻

近日天氣開始轉涼,秋天也快結束,迎接冬天的來臨,街頭不乏見到有人炒栗子、煨番薯等,甜甜的,暖入心,十分美味,但栗子本身健康嗎?有什麼營養價值?對身體有什麼功效和好處?一起看看。

栗子的營養價值和好處

栗樹原生於北半球温帶地區,在中國、日本、歐洲和北美可見一斑。各種栗樹都會結果,成為堅果,即是栗子,栗子通常被尖刺狀的外殼包圍。在2017年栗子最大的生產國為中國,其次是土耳其,第三是南韓。

栗子與其他堅果不一樣,卡路里和脂肪較低,主要成分為碳水化合物,澱粉含量高,因而常與番薯、粟子、薯仔等澱粉高的食物比較。栗子也含有各種的礦物質、維他命和蛋白質,營養豐富。

 

1. 消除疲勞

維他命B1、B6可以促進熱量代謝,有助消除疲勞。

2. 降低膽固醇和血壓水平、改善腸道健康

栗子是高纖食物,每100克歐洲出產的栗子就有8.1克食用纖維,而且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包括油酸和棕櫚油酸,有助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降血壓和保持腸道健康,預防患上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和中風。

【栗子營養】栗子可以消除疲勞/比香蕉更高鉀!栗子9大營養和好處

3. 保持皮膚健康、增強扺抗力

栗子有豐富的維他命C,每100克有43毫克的維他命C,佔日常建議攝取量的72%。維他命C有助為身體製造骨膠原,保持皮膚彈性和光澤,也可以增強抵抗力。由於栗子的維他命C被澱粉包圍,因此即使加熱也不容易令維他命C流失。

【栗子營養】栗子可以消除疲勞/比香蕉更高鉀!栗子9大營養和好處

4. 防癌症

栗子皮帶有澀味,含有單寧酸,單寧酸有抗氧化作用,有助預防癌症,這也常見於柿和綠茶中。

點擊下圖了解更多栗子其餘五項營養價值和好處!

 

 

栗子食用注意事項

栗子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糖分分解後容易造成血糖上升,因此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食用分量。平時吃栗子也要適可而止,以免攝取過多的熱量,變得肥胖。

 

資料來源:nutrition-and-you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