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營養師推薦番薯減肥法 藝人實測2星期減4.4磅/腰圍減2.5厘米

發佈: 2019.11.04
文: 黃雪晴

不少人都知道番薯是比較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比起白麵包白飯等精製澱粉質,番薯含有更多膳食纖維,故能降低血糖暴升的機會。最近日本電視節目《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就請來營養師二宮真樹介紹番薯的好處和如何用番薯減肥。節目更請來嘉賓橫澤夏子實測番薯減肥法,結果在短短兩星期成功減去4.4磅。一齊看看怎樣吃番薯減肥啦~

1. 連皮吃

二宮真樹表示番薯皮含有大量多酚 (Polyphenol),具強力抗氧化效果,同時有助抑制身體的炎症。炎症會令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令身體不能有效地使用血液中的糖分。根據英國於2008年所發表的研究,慢性炎症與體重增加有直接的關係。研究發現當實驗對象有慢性炎症的情況,體重會相對地增加。所以,減少了慢性炎症的發生,會對控制體重有幫助。

美國德州大學臨床營養學助理教授Lona Sandon指出番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對眼睛的健康十分重要,由於維他命A是脂溶性,若加一點橄欖油,可助吸收。

營養師二宮在節目表示,只要將番薯洗乾淨,就可以連皮食用。

2. 煮好後冷藏再吃

澱粉質於加熱後如果遭到冷卻,便會產生一種名為回凝澱粉 (RS3) 的抗解澱粉 (Resistant Starch),令澱粉質在小腸中難以分解,從而阻止血糖急升,延長飽足感。

所以營養師二宮就建議,想進食番薯,可以先蒸熟或烤熟番薯,在將番薯放入冰箱冷藏1至2小時,讓番薯含有的澱粉質變成較難分解的抗性澱粉,減低卡路里的吸收。

3. 將3餐其中1餐主食換成番薯

營養師二宮表示,想以番薯減肥的朋友可以將每日三餐中的其中一餐主食以番薯取代。因為一般亞洲人的主食為白飯,是精製的澱粉質。而番薯是較粗糙的澱粉質,同時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少吃精製澱粉質有助減肥。

【健康減肥】日本營養師推薦番薯減肥法 藝人實測2星期減4.4磅/腰圍減2.5厘米

分量方面,營養師二宮建議一碗白飯換成150克,約一個拳頭大或15厘米長的番薯。配菜如肉類或蔬菜則可以如常進食。

【健康減肥】日本營養師推薦番薯減肥法 藝人實測2星期減4.4磅/腰圍減2.5厘米

節目也邀請到日本搞笑藝人橫澤夏子實測減肥方法,結果在兩星期後成功將體重減4.4磅。體脂亦由29.1%降至28.5%,腰圍也從80厘米降至77.5厘米。

資料來源: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AP Entertainment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