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肉易有皮膚敏感?醫生:濕疹與食物敏感有關/有機會脫敏

發佈: 2019.11.07
文: 陳菱櫻

秋天快結束,迎來冬天,天氣開始變冷,轉季的時候除了皮膚特別乾燥,最容易濕疹發作,皮膚出疹又痕癢,又有敏感,令人十分困擾。今次請來皮膚專科醫生盧景勳醫生為我們講述濕疹與食物敏感的關係,並解開牛肉引致皮膚敏感的迷思。

 

食物敏感與濕疹有關

食物與濕疹息息相關,嚴重的濕疹病人,有10-20%同時有食物敏感。常見的食物敏感有牛奶、花生、雞蛋和海鮮,吃了某些食物如半小時至一小時內皮膚出疹,感到痕癢,便有機會是食物敏感。對於有濕疹的病人,不建議胡亂戒口,反而會找出對什麼食物,從而適當地戒除這些致敏食物。

 

牛肉會致敏?

很多人以為吃牛肉會容易引致皮膚敏感,但其實這是一個謬誤。點擊下圖了解!

 

有機會脫敏?

可幸的是若小朋友對雞蛋、牛奶有敏感,長大後對雞蛋、牛奶的敏感程度會減輕。反而對海鮮、花生敏感的人,部分病人持續到長大後也會有敏感。要看病歷、驗血測試報告來了解敏感的情況。

 

速看濕疹患者要戒吃的食物:

 

 

【濕疹敏感】吃牛肉易有皮膚敏感?醫生:濕疹與食物敏感有關/有機會脫敏

皮膚科專科醫生

盧景勳醫生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