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壓力大/抑鬱症增患心臟病或中風機會 10大開心食物回復心理健康

發佈: 2019.11.13
文: 陳菱櫻

最近美國心臟協會有研究指出心理健康,包括壓力大和抑鬱情緒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如心臟病和中風。不管最近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發生,記住懂得排解情緒!一齊關心身邊的朋友和親人啦!小編特別找來幾款開心又健康的食物,吃了人也開心點!

埃默里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Samaah Sullivan在研究指出女性感到壓力大時,身體會發炎,使人更容易患上心臟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研究調查了615個樣本,平均是63歲,有25%是女性,他們皆有心臟病。參加者要在限時2分鐘內預備3分鐘的演講,以作為壓力測試,之後追蹤參加者3年,期間有13%的參加者死於心臟衰竭或心絞痛。結果發現女性在遇到壓力時,每增加一個單位的弓人弓會增加41%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的風險,而男性則無明顯關係。

另外一個研究指出抑鬱症也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美國心臟協會研究人員Yosef M. Khan表示心理健康與心臟健康息息相關。研究追蹤了11,000名患有抑鬱症的美國成人,當中有1,200人有中風或心臟病。結果顯示當抑鬱症越來越嚴重,越容易有心血管疾病。

按圖了解10種令人開心的食物:

 

資料來源:AHA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